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一日一文】聖痕幻想‧致 親愛的軍師大人


主題:ㄐㄌㄉ跟指揮官日常辣!!!
命題:王扳手

阿扳神速的命題XDDD!!!!!!!
我賭三個月後來看這篇,連我自己都會忘記人物關係OTZ



聖痕幻想‧致 親愛的軍師大人

        我喜歡我家的軍師傑洛德。
        如果要說為什麼的話,大概是被他的笑容吸引吧。
        傑洛德很常笑,開玩笑時的咧嘴大笑也好、忽然眼神對上時的淺淺微笑也好,好像只要他一笑,這紛亂的世界就會變得很燦爛。
        我很喜歡常常笑著的傑洛德。

        「早安,主上。」
        「早安,傑洛德。」
        早餐時間,剛進餐廳的傑洛德手臂上披著大衣,頭髮有些凌亂,不過看起來精神奕奕。
        「這次有趕上早餐時間呢。」我切著摻了大量蔬菜的馬鈴薯排說。前些日子這附近的居民送了我們好大一袋馬鈴薯,導致廚師這幾天做了他一輩子份量的馬鈴薯料理。
        「因為主上上次說想一起吃飯嘛。」傑洛德笑著拉開椅子坐下,「喔喔,今天也是馬鈴薯啊。」
傑洛德看起來有些困擾,這樣的表情,我也好喜歡。
        我們吃著早餐,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討論最近情勢還有軍營裡的八卦。傑洛德知道很多傭兵們的小祕密,還有誰誰誰喜歡誰誰誰,又誰誰誰對前主子念念不忘。
        不過,我們軍營裡最大的八卦還是在傑洛德身上。
        「主上,」
        「嗯?」
        「妳的馬鈴薯跑到臉頰了。」傑洛德拿著餐巾擦了擦我的臉,「哈哈,這副用餐的模樣可不要讓其他人看到啊。」
        「什麼嘛,傑洛德也是啊。跑去別人軍營的事也不要被別人知道喔。」
        才不會呢,傑洛德笑著說。
        啊啊,胸口有點痛呢。但是提到這件事情,傑洛德會笑得比平常更溫柔,所以胸口痛也沒關係,因為我是這麼地這麼地喜歡傑洛德嘛。

        「團~長
        和傑洛德走在城市裡,迎面而來的是打扮花俏的捷克豪紳,兔耳在華麗的魔術帽下晃啊晃的。
        「早安,捷克。」
        「早安,捷克豪紳。」
        前獸王軍成員好像很開心,他伸手到我耳際晃了下,摸出一張撲克牌。
        「噢噢,捷克豪紳的神準占卜單元,今天的牌是紅心A,親愛的團長大人在戀愛方面會有好事降臨喔。」眨了眨眼,他握住我的手說:「今天捷克和團長也是被命運的紅線緊緊連繫在一起呢。」
        「是是是。」我苦笑著抽回手。
        剛認識捷克豪紳時還會為這些過分親暱的舉動感到侷促不安,不過相處了一陣子,也就見怪不怪了。就算現在捷克豪紳當場親我臉頰,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反應吧。
        「我先去看看訓練房那邊的狀況,你等下要記得把報告看一看喔。」
        「好的。」
        傑洛德揮揮手,往城市內訓練士兵們的地方走去,留下我和捷克豪紳。
        「團長,要相信紅心A的力量。」捷克豪紳看著傑洛德的背影說,並將撲克牌塞進我手裡。
        「你自己留著用吧。」
        「嗚嗚,主上真是無情啊啊。明明知道我的心意不是嗎?我可是一心一意對團長思思念念呀!」
        「嗯,知道喔。」我將紅心A還給捷克豪紳,「所以等你的戀情實現,再將紅心A給我吧。」
        「哈哈,到那時候團長也用不著紅心A啦。」
        「好好好。我得先去改報告了,下次見呢。啊,有人要我幫他向你為上次作戰法師軍隊的支援道謝。」
        「知道了。下次也請看我華麗麗的戰鬥吧。」
        「是是是。」
        揮別了捷克豪紳,我往團長房走去。
        捷克豪紳的甜言蜜語對我起不了作用,他曾說過『就是因為知道團長大人對我連考慮都不會考慮,才說得出那些話嘛。』
        真是對不起呢,捷克豪紳,我和你一樣,也正經歷著對方接收到卻無法回應的戀情喔。
        所以,我們才能拿這些事情開彼此玩笑吧。

        我對傑洛德告白,是前些日子的事,時間比捷克豪紳對我告白再早一點,大約是廚師先生正在挑戰一輩子份跳跳豬料理的時候。
        那天和其他許多日子一樣,沒什麼特別……
        正在吃著跳跳豬漢堡排的我,在餐廳遇到了剛從其他軍營回來的傑洛德。
        「今天比較晚起床呢,主上。」為自己倒了杯茶,傑洛德拉開椅子坐在平常的位置。
        「誰叫你報告整理那麼多,還有上次那些書啊,不小心就看太晚了。」
        「喔?有乖乖看書,很好很好,給你點獎勵吧。」傑洛德說著就從外套口袋拿出了些用紙包起來的糖果,「那邊的軍團長給我的。」
        「感情很好嘛?」
        「忌妒啦?不過我的主子只有你一個人喔。」傑洛德笑著摸摸我的頭,「所以趕快長大吧,不然每次想找人喝酒都得去別人家的軍團也很麻煩呢。」
        「說什麼話啊?傑洛德明明酒量很差的。而且去別人家軍團玩根本也不是為了喝酒吧。」
        對於我的話,傑洛德只是一直爽朗地哈哈大笑著。
        跳跳豬漢堡排很美味,所以三兩下就解決了。廚師收走盤子後,又拿了一套杯子和一壺剛泡好的茶放在桌上。
        「偶爾這樣悠哉一下也不錯呢。」傑洛德笑吟吟地幫我和自己斟滿茶杯。
        「傑洛德你明明天天都很悠哉。」
        「哈哈,被發現啊?」
        「不然也不會常常跑去別人家玩。」
        「還在鬧彆扭啊?主上你真可愛呢。」
        「閉嘴。」
        然後他真的閉嘴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說話,但也不覺得尷尬。窗外的樹影沙沙晃動,遠處傳來士兵整齊劃一的吆喝聲,仔細聽的話還可以聽見鳥叫聲、市集交易貨物的談話聲。
        這就是我的軍團呢,有團結努力的居民和士兵,偶爾吵架但感情很好的傭兵,還有……老是笑口常開的我的軍師大人……
        「傑洛德……」
        「嗯?」
        「我…喜歡你……」
        「嗯,我知道。」
        城牆外隱隱約約聽得見水井水車輪軸軋軋作響,還有採礦場與伐木場叮叮咚咚的敲打聲。
        我的告白就結束在這普通又祥和的氣氛中,好像發生了什麼事,又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

        又過了些日子,傑洛德跟我說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是軍校時期的同學,我想我大概知道是誰。
        「那我可以繼續喜歡你嗎?」
        「嗯……不影響到公事的話就可以。」
        「不會影響的。」
        聽到我的保證,傑洛德又笑著摸摸我的頭,頭頂的觸感讓我有點舒服又有點安心。

雖然偶爾,真的只是偶爾,會感到心痛,但是我喜歡傑洛德,也喜歡軍團裡的大家。
我們是感情好到可以拿誰誰誰喜歡誰誰誰、又誰誰誰有什麼八卦這類事開彼此玩笑的軍團呢。
        走在和大家一磚一瓦砌起的城鎮路上,靴子在石磚路上喀噠喀噠作響,等等去市集看看有賣些什麼吧,一直吃著馬鈴薯,感覺身心都快變成馬鈴薯了。
        希望會有賣魚呢,如果買魚回去的話,我家親愛的軍師傑洛德一定會非常非常高興吧。

END



提新主題請回在這篇喔XD
關於【一日一文】請看這裡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