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一日一文】葛斯特先生不懂公主心~


梗:男子宿舍
BY‧霸子

明明是很棒的題材卻被我弄得很四不像,真是非常非常抱歉啊QwQ
關於這個特企,老實說到了第三日的今天已經覺得超吃力啦!
但總感到放棄就會失去些什麼東西呢,所以請給我力量吧朋友們!
即使是一點點小小的回應都會非常感激的!

大概是最近都看漫畫比較多,文字的連結性反而有點弱化了,真糟真糟。


葛斯特先生不懂公主心~

  全校都知道男子宿舍向陽莊鬧鬼。然而很可惜的,在學生間鬧得沸沸揚揚的傳聞並不構成學校停止開放住宿的理由,更何況雖說是鬧鬼,到目前為止也沒聽到什麼人有精神創傷外的困擾。
  於是如此這般,剛入學的大一新生們今年也給向陽莊帶來了朝氣與活力。
  
  葛斯特擔任舍監已經三十五年了,啊,先聲明一下,葛斯特這個聽起來洋味十足的名字並不是真名,而是擔任舍監後不知怎麼地就漸漸變成了這麼名字。到現在,若問他本人真名叫什麼,可能也得再三思考才答得出來。
  而今天的葛斯特也精神奕奕的巡邏著宿舍。近年來的學生會跟他打招呼的人越來越少了,雖然大該知道原因,但還是多少感到有些惆悵,不過這點小事並不會讓他對宿舍舍監的工作感到灰心。
  而且話說回來,他對這間宿舍的熟悉可是那個才剛來不到一年的年輕舍監比不上的,例如三零三房的電機系同學暗戀三零二房的日文系系草、二零七號房的小情侶常常支開室友做些令人害羞的事,還有二零一號房的霸王常常帶著不同的美少年回來……另一個舍監沒怎麼阻止,葛斯特也就睜一眼閉一眼算了。畢竟這個年齡的青年們,稍微脫離了小孩,但還稱不上是大人,在各方面有點精力旺盛也是正常的。
  不過如果聲音太大吵到其他同學的學習,葛斯特還是會敲敲門或窗戶或天花板來警告一下。
  
  「嗯…啊啊,那裡…要再……」
  葛斯特認得門縫裡傳來的淫靡聲音,是向陽莊數十名大二學生的其中一人,人稱向陽杜蘭朵的外文系學生──韓若。
  在這所學校裡提起所謂花美男,韓若稱第二的話,沒人敢稱第一。挾著天生容貌秀麗端莊的優勢,韓若在男女生裡都很吃得開,不過對女同學們比較抱歉的一點,他在大一時就已公開出櫃,對象是校內人稱霸王的大三學生。交往一個月,可憐的霸王就被甩了,直到現在,向陽莊裡仍流傳著霸王之所以常常帶著不同美少年回寢室,全是為了氣氣杜蘭朵公主。
  但公主不愧是公主,甩了霸王,身邊的男伴一個換一個,可也沒少過。
  葛斯特側耳聽著寢室內嗯嗯啊啊的叫聲,這是今天第幾個啦?沒節操的公主大人。就連平常不太管學生間這檔事的自己都覺得不能再裝作沒事了,傳出去被學校以為向陽莊是什麼淫亂大通鋪可就丟盡自己的臉了。
  姑且先嚇嚇他們,之後再口頭警告一下……
  
  「葛斯特先生!」碰一聲打開門,奔進舍監房的是只穿了件襯衫和拳擊內褲的韓若,他氣沖沖欺近正看著窗外的葛斯特。
  「剛剛是你在搞鬼對不對?」美人生氣起來也是美人,韓若氣鼓著臉頰抱怨:「可不可以不要在我跟人做那件事的時候從天花板突然跑出來?我是不會怕啦,可是對方一瞬間在裡面軟掉的感覺很噁心耶!」
  「那是你自己的問題吧?宿舍可不是讓你帶男人回來睡的地方。」葛斯特雙手交叉在胸前,皺著眉說:「我不反對同性交往,你們在宿舍做那種事我也睜隻眼閉隻眼,但至少單一性伴侶總該做到吧?」
  「葛斯特先生說的是上個世紀的神話吧?不對,就算是葛斯特先生的年代也沒這麼講究啊!」
  「多重性伴侶會帶來許多麻煩,你看看我就知道了。」
  「是是是,全世界唯一會把這種事拿來當說教材料的只有葛斯特先生而已啦!」
  「哦?又不是什麼不好意思說的事,比起我,你還更誇張吧?你自己說說看跟多少男人有關係了?」
  直到看到韓若眼角噙著的淚水,葛斯特才發覺自己可能說得太過頭了。
  「呃……不,我……」
  「葛斯特先生這個大大大大大笨蛋!!!你就一輩子讓向陽莊鬧鬼吧!!」
  韓若邊哭著邊跑出舍監室,留下有些不知所措的葛斯特。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難理解啊……
  不過算了,今天的向陽莊也是熱鬧滾滾,愛意滾滾,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TBC(maybe……)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