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聖痕幻想】團長大人請住手!

遲到的情人節賀文!
這次是團長X傑洛德,團長不是上次朋友的小少年,平行宇宙請放心閱讀(?)

總之,喜歡這樣有點渣的攻!



團長大人請住手!
  
  賽凡提斯正感到有些困擾。軍師學校時期不甚相熟的同學傑洛德趴在吧檯上,一臉醉意地向他抱怨所服侍的傭兵團團長,同樣的內容從第一口混水威士忌下肚後重複了六次,而現在正在講述第七次。
  「賽凡……你能相信嗎?上次那個禽獸居然把我全身脫光面向落地窗綁在椅子上耶……」
  「嗯。」
  「還把我眼睛矇起來,拿東西塞在那邊……嗚嗚……為什麼我的主上會這麼變態……」
  「喔。」
  聽過六次的話題,賽凡提斯的回應從「還好嗎?」、「怎麼會?」、「太過分了。」簡化成「嗯。」、「喔。」、「嗯哼。」
  眼前這名醉醺醺,臉色不知是因為酒喝太多還是哭太久而漲紅的前軍校同學雖然嘴上抱怨著主上的種種惡行,但看起來也不是真的討厭。否則大不了辭職走人不幹,賽凡相信依傑洛德的實力還是有辦法將團長打個半死不活躺上三兩月。
  所以現在不擅長喝酒還死皮賴臉不承認的傑洛德把他約出來,大概也只是因為些什麼芝麻蒜皮的小事跟他家團長鬧彆扭而已。
  明明傑洛德以前滿臉笑容、骨子裡卻總是在計算著怎樣能讓所屬軍團得到最大利益,士兵的性命也好、自己的性命也好,在最高優先目標前都可以捨去。他曾經是這樣子的人哪,現在卻變成三不五時抽抽搭搭跑來找老同學訴苦,賽凡提斯其實很想見見能讓那個傑洛德變成這樣的傳說中的團長大人。
  「你知道…嗝…他這麼做的理由嗎?真的是超乎想像……的愚蠢啊……」勉強才能把話講清楚的傑洛德吞下最後一滴混水威士忌,這是他進酒吧以來的第三杯,賽凡提斯計算著,差不多也該是極限了吧。
  「他居然說是因為……」
  不等賽凡提斯回答,傑洛德就逕自說起了前因後果與詳細經過,到目前為止第七次的談論差不多已經進行三分之一了。
  賽凡提斯對前軍校同學與團長之間的情事完全沒興趣,更何況已經聽了六次,那些現場轉播般火辣辣的實況描述就算不想但他也差不多能完整講述給另一個人聽了。嘆了口氣,看來傑洛德的怨氣抒發短時間不會結束了,賽凡提斯點了杯酒,開始在腦內運轉起下次軍團戰的兵力配置與資源籌措方針。
  
  ※
  
  如果要傑洛德說出不能成大器的人是什麼樣子,他腦海中的第一人選絕對是米哈伊爾。
  他到現在都還不敢置信,初次見面時這位主上的第一句話是──「喔?為什麼不是那個白髮的大胸部姐姐啊?申請書我勾錯人了嗎?」
  他當時花了點工夫才說服自己別對這失禮舉動掛心,領主也是傭兵出身的。有好傭兵也有比較差勁的傭兵,更何況可以當上傭兵團團長,雖然頭髮染得亂七八糟、服裝毫無高雅品味可言,還掛著一堆妨礙作戰的飾品,但米哈伊爾一定有他過人之處。如此這般心理建設了一番,傑洛德勉強擺出招牌笑著回答:「能力和外貌是沒有關係的。」
  「但是會影響我的能力嘛,」米哈伊爾叼著菸,毫不害臊地指指下半身,「……各種方面的。」
  「那只好請主上捨棄不必要的能力,在必要的能力方面好好加強了,當然我也會盡全力幫助你的。」傑洛德特別強調了「必要」和「盡全力」,米哈伊爾略略瞇起淺藍色眼睛,圈圈煙霧從薄唇裡瀉出飄散空中,男人叼回菸說:「聽起來挺有意思。你會盡全力幫助我對吧?」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不免俗地為第一次會面帶來個激勵人心的結尾,連傑洛德自己都感覺毫無說服力。不過來日方長,讓這名地痞流氓般的男人在自己的調教輔佐下成為新一代的霸主必定是非常有挑戰性的計劃,足以讓傑洛德迫切想運籌帷幄的心熱血沸騰。
  而或許就是這樣的溫度差,讓傑洛德沒在第一時間內查覺到自己與主上對於「必要的能力」、「盡全力幫助」等詞語的微妙解讀差異。經歷種種這樣那樣的體驗後回想起來,也許一開始軍師的輔佐方針就在這裡跳針了也說不定。
  當然那些都是後話了。
  
  ※
  
  偌大辦公室裡,軍師與團長大人隔著大理石辦公桌對峙。傑洛德敲了敲手中文件,大理石桌發出咚咚悶響。
  「那麼請後天中午前看完交出心得報告。」傑洛德將整理好的文件緩緩推向米哈伊爾。
  「喂喂,別開玩笑吧?什麼心得報告?你小學老師嗎?」米哈伊爾翻了翻文件,厚厚一疊五公分是想整死人嗎?
  「小學生至少還懂得禮義廉恥,我可不記得有教出你這麼放蕩弛縱的學生。」傑洛德笑了笑,「反省也是成為傑出領導人的一環,還請主上加油。」
  「不過就摸摸屁股,別講那麼嚴重嘛。」
  「主上,每個性騷擾魔人大叔在成為重大性犯罪者前都會這麼說。我不希望假以時日,和主上辦公是在監獄裡。」
  「啊…監獄PLAY?也不錯。」從菸盒裡敲出一支菸,米哈伊爾點火抽上一口。
  「主上,已經成為軍中女性公敵的您實在沒立場也沒資格講這種話。」傑洛德維持著笑容,傾身奪走米哈伊爾啣在嘴裡的菸,在大理石桌上捻熄,「拿出來。」
  「啥?」
  「請把香菸全部交出來。士兵們對主上常常吞雲吐霧的事情也很不滿呢,您可以看看第五十七頁魔法師緹琳對軍團的建議。」
  「五十七頁?哇,字好多,傑洛德你指哪段?唸一下好了,唸一下。」米哈伊爾翻了翻文件,「緹琳啊…是那個夜族的巨乳魔法師吧?深V領真是令人讚嘆啊,所以請模仿那位小甜心平常說話的口氣,唸誘人一點喔,傑洛德。」
  「這種事一點意義也沒有!」
  「軍師大人要沒收我辛辛苦苦蒐集來的菸寶貝們,給一點報償難道不公平嗎?原來我們家軍師是這麼鐵石心腸的人……」
  「別太得寸進尺了……」傑洛德忍著將投訴砸向米哈伊爾的衝動,深呼吸穩定住氣得發抖的雙手,以免視線模糊在搖晃文字中。
  「敬啟…親…愛的…」
  「柔和一點。」
  「團‧長‧大人…關於您最近,不,應該說長久以來…」
  「嫵媚一點。」
  「對於我等~女性魔法師~女性弓箭手~」
  「感情!感情!Emotion!」
  感情?是指想在米哈伊爾頭上丟個火球或冰柱的憤怒感嗎?還是把三不五時言語調戲女性士兵的舌頭剪掉的期許呢?或者,乾脆切掉那個長在爛男人身上的髒東西,這種自己與眾女孩們的野望?
  傑洛德心一橫,拉高音調用噁心到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口吻緩慢念出魔法師的抱怨。
  「……綜上所述,我等誠心懇請米哈伊爾團長大人,在軍團中設置吸菸區與團長止步區,執行方法建議為團長室以外場所全面禁菸,與任何女性士兵身邊方圓兩公尺內團長禁止進入等等,並嚴加執行。緹琳,與您的夜族魔法師全體敬上──」
  闔上報告書,傑洛德露出招牌微笑。「這是士兵們的其中一篇建議,主上。」特別加重第七到第十個音節,他滿懷報復意味期待地盯著微微皺緊眉頭的團長。
  「傑洛德…」米哈伊爾難得的困擾表情讓人想立馬找紙筆速寫下來啊。
  「主上?」難掩放肆笑意,傑洛德憋緊了得意的嘴角。
  「有點難以開口呢,這事…」
  「如果有困難之處就請說出來,我會傾全力幫助您的。這些契約開始時就說好了。」
  「喔?是嗎?」米哈伊爾看似鬆了一口氣,隨即又狀似靦腆地搔搔腦袋,一個深呼吸,最後恢復那吊兒鋃鐺的態度。他一臉悲壯遺憾地看著傑洛德,「很殘念地告訴你…我似乎…跟男人也能行呢…」
  「主上,恕我冒昧,這跟我們正在討論的事情有關係嗎?」
  米哈伊爾側頭想了想,聳肩說:「大致上……沒有。」
  「大致……上?」
  「大概是聲音很迷人?總之我的小兄弟現在生氣勃勃,可以讓他來一發嗎?」
  「來……一發?請忍耐一下,等我們討論結束隨便您要自己來幾發都沒問題。」
  「哦?真是正大光明的火辣辣邀請,那就恭敬不如……」
  「主上,我並沒有邀請您。」
  「真可惜哪。可是你不是說會傾全力幫助我嗎?」
  拜託誰快來給這無賴又霸道的笨蛋一槍!這沒資格當團長的傢伙正悠悠哉哉吞雲吐霧。傑洛德感覺自己儲存多年的從容自律與樂觀正以初階騎兵被禁衛魔法師攻擊的死亡速度流失,這種對溝通的無力感幾乎是人生裡第一次。看著米哈伊爾還把菸捺在報告書上,傑洛德終於突破了名為忍耐的關卡。
  他一把抄起報告書,書背對準團長眉心,正要扔出去的霎那,手腕卻老派地被抓住了。
  「嗚!」
  報告書掉落桌上,啪地四處飛散。雖不能稱得上頂用心,但也花了許多時間蒐集整理的文件就這麼變成廢紙。手腕被抓著,團長大人還是一臉吊兒郎當,拜託用心一點嘛渾蛋!
  「嗚…」
  有什麼熱呼呼的東西模糊了視線,傑洛德抿住嘴唇,卻抿不住淚腺。
  米哈伊爾卻只是挑了挑眉,無動於衷。
  「挺可愛的。」團長邊這麼說著,邊湊上了唇。
  「嗄……」
  還在情緒爆發的餘韻中,傑洛德就被拖到大理石桌上攔腰抱起。
  米哈伊爾曖昧地在他耳邊低聲:「我果然跟男人也能行呢。跟你……親愛的軍師大人。」
  「嗄?」
  
  ※
  
  下次軍團戰時,比起獸王軍,果然還是傾向夜族比較好。但是聖王軍那裏似乎有很強的軍團在……光憑目前的兵種等級有辦法戰勝嗎?話說回來,最近騎兵數量好像有點太多了,得快點訓練低階的騎士們升級才行。之前率領騎士的傭兵才皺著八字眉抱怨說士兵素質不好,軍團裡的飯也不好吃。飯不好吃跟軍師報告有什麼用呢?團長跟軍師都覺得味道不錯啊……去代替自己的味覺寫悔過書吧渾蛋。
  賽凡提斯在心裡默默記下回軍團後的資源調配,眼前玻璃杯少了點酒,隔壁軍校老同學仍然趴在吧檯上啼啼哭哭。
  「雖然早就不是童貞了,但連處女也這麼輕易被奪走……好不甘心啊。嗝!」
  「嗯。」似乎也沒辦法用『不是什麼大事,別放在心上』的安慰話帶過,賽凡提斯隨口應答了幾句,傑洛德又咿嗚嘀咕出些讓人聽不懂的話。
  嘆口氣,賽凡提斯轉頭向酒保要杯了檸檬水,取代老同學手上的酒杯,「休息一下,等等怎麼回去啊你……」
  「嗝…不回去也……嗚……」
  「你不想回去,我還有一堆事等著回去做啊…」賽凡提斯扶額,「下次軍團戰準備好了。」
  「嗯…」
  「士兵的訓練調度也分配好了?」
  「交代給各隊長了…嗝嗚!」
  「資源採集呢?」
  「昨天回來點…交過了…」
  這不是做得很好嗎?賽凡提斯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不過…」臉貼著桌子,讓傑洛德的聲音更加模糊不清。
  「不過?」
  「團長房間我放著不管了嘿嘿…」滿是醉意地露出憨傻笑容,傑洛德得意地說:「就儘管找不到公文吧笨蛋團長!雖然我全部處理好了,但儘管找不到公文吧!香菸我也全處理掉啦哈哈哈!」
  這樣不管有沒有找到公文都沒差不是嗎?賽凡提斯壓下吐槽,貌似時間也差不多了,看在老同學情誼上幫忙叫個馬車吧。他起身準備扶起傑洛德,卻有另一雙胳臂快一步撐起傑洛德。
  「呃…」說驚訝倒也不怎麼驚訝,賽凡提斯聳聳肩,任由老同學被那名高大、髮色雜亂的男人架起。
  「初次見面您好,您應該就是米哈伊爾團長?我是傑洛德軍校時期的同學賽凡…」
  「正式的打招呼就不用了。」米哈伊爾揮揮手,「我家軍師謝謝照顧啦。喂,傑洛德,回去了。」
  「不要!我還…你怎麼…」
  「都得喝檸檬水了還想繼續?」
  「不是!那是賽…」傑洛德掙扎,使勁抓著團長的手臂。
  「用揹還是用抱的,自己選一個。」米哈伊爾挑眉。
  「讓我…用走的…」
  「駁回。」說著,米哈伊爾將傑洛德扛上肩,掏了幾枚硬幣放在吧檯上,「臨時出門,只帶這些,不夠的話到軍團請款。……不要亂動!」
  團長帶著威脅的低吼讓傑洛德縮了縮身子,像個布袋般安靜乖巧地掛著。賽凡提斯目送他們離開酒吧。
  「嗯…敬和平的一天。」他對面面相覷的酒保與客人們舉高了酒杯。
  「還有團長與軍師的羈絆!不管那是怎樣的!」
  不知哪位客人說了話,大伙爆出一陣應和。大家都跟自己一樣從頭到尾聽了七次啊…賽凡提斯決定暫時對傑洛德守住這個秘密。
  
  Fin.(大概...)
  



預計還有一段H,不過就暫且如此吧(?

不是還有白色情人節....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