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日日日晴│楔子 之一


算是舊文,但是一直想續寫,所以把以前的文章翻出來稍作修改。

雖然覺得依照心中所想應該重新擬一篇序章,但是畢竟人物原型是從這篇舊文章出來的,也就保留著了。
原本那時候不知道是被什麼打到,想寫有點日常系的百合 XDDDDD
不過自己果然寫不來百合,深深如此感受到。
所以之後會吃書吧XDDDDDDDDD






│日日日晴│楔子 之一



那天應該是個陽光耀眼的日子,懷裡抱著裝滿布料鈕扣蕾絲的紙袋,正準備回店裡的我,因為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叫住了那少女。
少女回頭時那略帶訝異的平靜臉蛋上的耀眼光采一直存留我心。

手上的牛皮紙袋沉甸甸,跟烈日一起以我的精力為甜點,開著愉快而折騰人的下午茶。雖然也可以坐大眾交通工具,但店面與販賣材料的商家聚集地段也不過走路二十分鐘左右距離。。去程是腳程輕盈的十五分鐘,回程則是步履蹣跚的二十五分鐘,對於剛起步,背負了巨大圓夢貸款的店來說,連十幾塊錢都浪費不得。
正走著的這條馬路是四線道,慢車道旁接著機車道和停車格,再旁是仿造歐洲城市般寬大的磚塊人行道,漂亮的幾何欄杆準確分隔了機械動力與人力動力。兩排商家前人潮不多不少,剛好是不讓人感到寂寞也不讓人感到擁擠的數量。櫥窗的倒影大多是制服,似乎是附近的高中剛開學,一到中午便提早鈴響,麻雀般的學生被放了出來,各自成群成雙或單飛。
百褶裙和水手服散發著青春氣息,少年少女們輕浮雀躍的聲音繚繞耳邊,對於我這種早已遠離校園生活的社會人士來說,真是深受吸引又格外刺耳。

在高中生青花魚潮中低著頭前進,忽然一個閃亮的紅色物體出現在視線裡。漂亮的紅色不知道從百褶裙的什麼地方掉出來,等我發現時,已經碰到地面發出微小清脆的聲響。
百褶裙似乎沒發現這件事,依然邁著大剌剌腳步前進。
「那個,同學…」我撿起東西,加快腳步追上她。
「東西掉了。」
掌心上,我跟她一同凝視的是個漂亮剔透的紅色寶石。少女歪頭微微遲疑了一下,沒有染燙的純黑色及肩髮絲在陽光下反射出純白色光澤。
「呃,唔,那個給妳吧。」幾秒沉默後,少女開口說。
「咦?不好吧?雖然是還沒加工的石頭,但這看起來很貴呢。」我說。
「唔嗯,」少女搔搔臉頰,「也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啦。家裡還很多,給妳也沒關係。」
「這樣嗎?好的,那我收下了,謝謝妳呢。」我通常容易向美麗的東西屈服,特別是這種亮晶晶的寶石。
少女看我收下了,便道了聲招呼準備轉身離去。
「啊,等等。總不能白收妳東西。」我連忙收起紅色寶石,在口袋間翻找,好不容易翻出一張已經有些變形的名片,遞出。
「這是我的店,下次放學或是什麼時候有空過來坐坐吧。請務必讓我請妳一頓美味的下午茶。」
「下午茶?」少女眼睛順間亮了起來,「我超喜歡的說!知道了。一定會去的!那我先去趕公車喔,謝謝妳呢。」
說完話,少女就啪搭啪搭大腳步奔馳起來,百褶裙也隨之搖動。我這時才發現,陽光下的少女真是閃閃發光,那是沒有留心的話就難以發現的奇景。從頭髮、雪白雙臂到裸露在外的小腿肌膚都閃耀著星空般為數眾多的小小光芒。就連少女奔馳過的道路,也像灑了糖晶般閃爍不已。
我帶著對這奇景的不可思議與對他人都沒發現這件事的納悶回到了店裡。


這是我和那名不可思議的少女,第一次的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