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心得]《新社員》號稱台灣第一齣BL音樂劇,媽啊超萌的啦!

ABOUT 新社員(官方部落格連結)

昨天(11/26 三)看完時還有些激動,雖然應該打鐵趁熱,但當下大概也只能寫出「好萌啊哈啊哈啊呼嘶嘶嘶!」之類的生理反應(?

所以讓自己沉澱了一天。

去看這齣戲,其實過程有點波折。大約就是掙扎了一兩個月打算放棄時,看了B版的心得文,就在開演前兩天立馬衝了。有看真是太好了!感謝版上各位大大的推坑,另外我也希望全台灣的腐腐們都該來萌一下XDDDDDDDDD(認真的)

男子高中生真是讓人熱血沸騰痛哭流涕,萌得我臉上都出現扭曲笑容了。

前言到此,接下來的心得呢,包含了非常大量的個人主觀意見。

但總體來說,我是非常喜歡這部的,很萌就一切沒有問題的說。

下收正文,劇透有!




戲裡的幾個CP都很棒,讓人難以取捨到底最喜歡哪一個。

主角阿廣X小安這組,非常安定的非常校園BL的CP。(雖然老實說左邊右邊放得很躊躇,整齣戲看下來,真心感覺阿廣是受!!對!我就是覺得阿廣是受啊(痛哭))

(演員好帥,我的少女心都醉了~~粉紅+金的髮色+髮型整個正中紅心,我可以理解莉莉絲醬想剝光他的心情!完全可以!!!!!!!!)

怎麼說呢,阿廣那種青春期的有點無謂的心理糾葛啊~~超級彆扭超級面倒的個性啊~~真是超級可愛的啦!這麼可愛絕對是個受(閉嘴!)

很大原因可能那天的前男友真是攻爆了,所以我認真覺得這個主要CP的攻好受啊XDDDDDDDD

所以搭配小安有點彆扭又有點頑固整個鏘鏘好有沒有?!(到底怎麼跳到這個結論的!?

至於相識到相戀過程,整個老梗但很棒。

非常喜歡有一幕場景是傍晚的音樂室,放課後+社團教室+夕陽是戀情開始的公式有沒有?!撇除劇情,那段的燈光舞台真的好棒,佈景窗戶照進橘紅光線,校園BL的101號場景完美呈現在三次元。

看完整齣戲,真心感覺他們的戀情是被守護著的。是有人犧牲了、有人保護了才成就的戀情,雖說如此,但其他人應該也都可以從這兩人的戀情中得到救贖或解脫吧。

兩次的接吻場景也很棒,讓人腐女心跟乙女心都怦怦跳,雖然都不是在前奏(為什麼要特別吐槽這點!?

再來,管家少爺這組就是萌到不行啊,執事之歌(?)超好笑的。很喜歡這段幽默的歌舞,搭配上煩煩的歌詞整個絕讚。呆萌少爺傻傻跟池面執事的壁咚吼~~~編劇真的很懂得抓二次元少女的心。

其實我很不吃執事少爺組合,但這組的所有互動都戳到萌點wwwwwww

老師教官這組,相對其他兩組來說苦澀許多。

教官這個角色,在我看來,覺得超有男子氣概的(why是受呢?),像是默默努力奮戰、為顧全大局獨自承擔起一切...等等,硬漢啊!

反而是老師讓我有點不耐煩OTZ

成人了的話的確有不得不與現實妥協的事,老師這個角色屢屢打破教官設下的界線,看似積極,卻讓我覺得根本沒什麼努力或是努力錯了方向,死纏爛打有用嗎?說著我愛你就不需要顧慮其他事物了呢,還真是輕鬆呢。

因此唯一一場H戲讓我稍微出戲了一下,滿腦子都想著「等等?!!未婚妻啊!!!」

看戲的當下感覺是似乎是為了H而H呢,「來加場H吧~~BL一定要有H的~~肉!!」。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如果這場H戲是高中時期的兩人就好了呢,高中的教官瘋狂又有魅力爆炸萌,白襯衫靴子牛仔褲,我都要哭了。

但是這對的收尾方式跟台詞我卻很喜歡,「如果二次元能跟三次元通婚......(下略)」,必須將感情藉由這樣包裝過的言語才能光明正大的說出來,酸楚又令人心疼,美味(?。

犬夜叉素還真梗超好笑啦。

啊還有浴衣超讓我又萌又想吐槽(為什麼是浴衣?好啦浴袍沒有比較好)...教官您在家裡好騷喔,雖然很有男子氣概但是好騷喔(←自重。

莉莉絲跟小八這兩個腳色,就是無庸置疑的討人喜歡。

雖然我從頭到尾還是搞不清楚莉莉絲對小八最後好像抱有情愫的關鍵在哪裡。(是萌到腦袋昏花了吧OTZ

在絕對會被腐女們嚴格審視的腐女角色這個位置上,無疑劇本跟演員都詮釋得非常恰如其分,看得我又痛又喜歡,唉呦感覺好像內心的小801、高中生時的自己被活生生放到舞台上。

也因此會希望這個角色也可以得到幸福,雖然感覺沉浸在BL中就足夠幸福了,但還是會希望莉莉絲這孩子交到現實朋友。是以小八說莉莉絲是朋友時,我忍不住露出微笑。

大家都有經歷過朋友只在電腦中的日子吧?但現在回想起來,似乎也錯過很多東西呢,如果當時可以稍微離開電腦,接觸活生生的人類應當也不錯(是否生命也會有某些改變呢....扯遠了。

幾段完美演繹腐腐內心的歌舞也好棒,產生非常大的共鳴,歌詞都可以供起來拜了XD

小八很帥,真的好帥而且好可愛XDDDDD

最後屋頂上的告白戲真是讓人差點落淚,好不容易說出了真心話,卻在下一秒立馬裝成玩笑,這樣為重要的人著想的心情非常帥氣。

這裡也有位男子漢啊!

而小安從始至終都沉浸在自己的戀情裡,絲毫沒察覺唯一的朋友的心意這點讓人覺得心酸,但這辛酸感棒透了。

雖然一直在吐槽,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齣戲,也強烈推薦給友人。

私以為應該不會有腐腐厭惡這齣戲才對。

每個角色都無懈可擊的打中腐腐的心,每對CP都像從BL教科書(如果有的話)裡跑出來的,雖然是真人,卻彷彿在看二次元BL作品。

我不確定是否有被100%打到,但至少有被打到90%(因為典型 所以偶爾會讓人出戲),不得不佩服如此精準的設計。

包含三不五時出現的梗,腐腐們絕對會會心一笑(或者仰天大笑)

舞台、歌舞、演出也都讓人覺得非常值回票價,假使不是BL主題也會覺得好棒!而不諳BL的人雖然會少了點樂趣,但應該也可以好好享受吧。

演員們真的好帥好可愛,可以帶回家嗎?請讓我帶回家!

寫歌詞的大大請接受我一拜!二拜!三拜!(喂!

三小時實在過得太快速,閉幕時甚至讓人感覺寂寞一湧而出。

以後看不到這麼棒的戲該如何是好,真希望可以買個藍光供起來。(不考慮出個官方漫畫版嗎?)

萌就是正義,是構成一切的分子。

比較可惜的點是最後熱音大賽時的燈光轉來轉去,三不五時刺到眼睛讓我沒辦法好好向台上的池面們投以熱烈的注目禮,有點哀桑QQQQQQQQQWQ

你知道吉他手那件白色外套雖然地味(喂),但拉鍊沒拉(上衣)超帥的啊!

另外是也許大家都深有共鳴,所以常常爆出尖叫或吶喊或低吼(?)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劇組本身就希望達到這種效果,不過身為耳朵不好的人,常常因此聽不到台詞,有點遺憾QWQ

雖然是第一齣BL音樂劇,但希望不會是最後一齣。

感謝閱讀這雜亂無章又好像除了吶喊好萌好可愛外沒有任何建樹還雞蛋裡挑骨頭的心得,滿腔悶悶燃燒的萌終於得以發洩。

最後跪求台中場(閉嘴

其他有想到什麼再隨時修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