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食記]爆炸遲到的Michaelis執事喫茶一人樂慶生歸宅報告

其實我是上周末去歸宅的,但食記卻拖拖拉拉拖到現在才寫。

是的,其實原本打算拖著拖著混過去喔!

正因如此,所以有些細節都記不太清楚了,如果對話方面的紀錄有小差錯就請原諒我吧。

說起來這個部落格不是應該以骯髒大鍋炒無節操充滿妄想的BL文為主嗎?

最近幾個月忽然變成了生活部落格模式?!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Michaelis的執事們看到REPO出現在進入還要先確認年齡的部落格裡也會不知所措吧?

即使抱持著以上種種疑問與擔憂,還是寫出了這篇食記啦!

畢竟是值得紀念的2X歲嘛(抹淚)

即使沒有同伴,一個人也能快樂地接受執事為自己唱生日快樂歌,這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為我的勇氣與乙女心與恥力乾杯!

我就是瑪莉‧安托瓦內特!



其實呢,對於歸宅這件事,從學生時期開始,我可算是駕輕就熟(!?

成就表裡也亮著「全台(現有)執事店制霸」的燈(日本的話就......只去過那麼一間

對不起,一點也不該自豪的。

總之只是想表達「別看我這樣,其實也去過蠻多次執事喫茶的囉!」

在執事喫茶慶祝生日一直是我的夢想啊,雖然說不用看身分證,但也不能沒到生日就預約慶生啊即使是我也無法做出如此卑鄙的事情。

很早就決定在全台食物最好吃的執事喫茶店Michaelis來慶生。

而享受執事店最好的方式就是一人歸宅!

沒錯!就是一人歸宅!

只有一人歸宅才能夠完全融入執事AND大小姐的假想設定裡,才可以暫時完全擺脫掉平時的身分諸如老是被罵的OL、寫不出小說的小說家或是快要被二一的學生。(說是這樣但請大家務必做好該做的事情再來享受美好的時光)

我是以這樣的心情進行每次的歸宅的!(←忝不知恥的說出來了!

時間是一月近末,天空掛著太陽,空氣卻溫暖不起來。

在這樣的日子,我從南投跨越遙遠的距離包含因為公車坐過站,而從監理站走到Michaelis等種種白癡事情,這時代有GOOGLE MAP真是太好了。

大約二十分鐘的路程讓我飢腸轆轆,好不容易才看到熟悉的街角。


宅邸外面,該說隱密嗎?

總感覺兩旁柱子像什麼結界一樣,就那中間的空氣跟旁邊不太一樣。

補好妝按了門鈴,出來了有點高大的執事。

「請問是預約下午四點的大小姐嗎?請稍等一下,為您整理座位。」

這位執事,其名為聖夜,超級可愛啊!

請務必讓我吶喊一下!

真的超級超級可愛!

老實說從學生時期開始歸宅到現在,幾乎沒有關注過哪個執事,以美髮沙龍來說就是每次上門都是不指定設計師狀態。

但是呢!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此讓我的二次元少女心怦怦跳的執事,完全就是二次元走出來的高大迷糊屬性呢,萌死我了!

如果可以指名的話,超想下次歸宅指名他的! (不過印象中Michaelis並不能指名要哪位執事服務,所以請死了這條心。)

大概等了三到五分鐘,終於正式進入宅邸。

安排的位置如下圖所示,是個令人害羞的窗邊單人桌VIP(我可以這樣想嗎?

所以其實歸宅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望著窗外觀察人群。被外面的人看到不會害羞的方法就是用力看回去。


熟悉的菜單本,雖然已經第五次歸宅了,但還是記不起來餐點,每次都會翻很久。

上面的搖鈴要使用真的還需要一點勇氣,打算點餐時搖了一下,全店的客人大概五成都會把視線集中過來啊,拜託別看我!

但是因為今天是大小姐身分,所以即使被投以注目禮也必須不疾不徐挺著腰桿搖鈴,就跟去北投一定要泡溫泉一樣,來執事喫茶也一定要搖過鈴啊!(什麼歪理!

不過老實說他們家的鈴鐺每次都讓我搖得有點膽顫心驚,因為感覺好脆弱XDDDDDDD

可能是半透明的關係,真的感覺很脆弱啊。可愛但脆弱,就是那種感覺。

點餐時猶豫很久啊,除了原本就預約的德國豬腳外,也想吃點甜食跟鹹派,他們家的甜點跟輕食超級推薦,非常推薦,連之前帶母上歸宅時,她老人家吃完後也外帶一堆點心盒回家。

最後在執事的推薦下,除了德國豬腳外也點了一甜點+一鹹派+茶的輕鬆茶SET

牛胃大小姐......

點完餐的瞬間我腦中浮現了這個詞,如果不是預算跟時間限制,搞不好會三層架的組合來搭配德國豬腳,我懷念他們家司康的味道。


預約才吃得到的德國豬腳。

上菜速度很快,我書都還翻沒幾頁,餐點跟茶就一道道上來了。

左邊是馬鈴薯塊,右邊是德國豬腳,上面是草莓,醬料分別是蕃茄醬跟可能是蜂蜜芥末的醬料。

雖然有特別說過不要有任何的水果類,但還是出現了草莓以及下面蛋糕的莓果,偷偷把他們撥到旁邊XDDDDDDDDD

馬鈴薯跟豬腳本身很好吃。

不太確定是用什麼方法烹調的,但是馬鈴薯吃起來外酥內軟,熱呼呼又鹹鹹的不沾醬就很好吃。真心推薦馬鈴薯狂熱者的一品!

份量也頗多,大概有一兩顆馬鈴薯吧我猜。

豬腳則是烤得酥酥脆脆,超級美味喔!

推薦要去吃餐的話請務必預約這一道菜,90%應該不會失望的!

比較讓我難過的是酸菜量不足,希望能有更多的酸菜!酸菜!酸菜!酸菜不足的德國豬腳就是沒戴警帽的警察,即使本身已夠美好但仍讓人稍微抱持著小小遺憾.........的感覺。

吃完肉之後,其實有點想問能不能把骨頭讓我包回去熬湯XDDDDDDDDD

那根大骨看起來很棒啊,感覺可以熬出很好的湯啊。如此思考著這般異想天開的事情,來到了輕鬆茶TURN。

(如果不是隔壁桌有人,我搞不好真的會開口包大骨(拜託別丟全世界大小姐的臉!

輕鬆茶SET,含茶180元的樣子。

我還非常認真問了花瓣可不可以吃這種不解風情的問題。

家主說可以放在茶裡面,所以我就丟進茶裡面。

花瓣吃起來有花的味道!

這是上餐時的模樣,其實這道不知道為什麼比德國豬腳還先上XD

全部放起來就變成下面那樣子↓ 


牛胃大小姐

吃完主餐沒多久,店內就突然換了超歡樂的音樂。

キタ━━━━(゚∀゚)━━━━!!

只見家主拿著蠟燭走過來,寒暄幾句後,將可愛的小蝴蝶插在蛋糕上就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

老實說,超級哈茲咖西啊!!!

又開心又超級哈茲咖西!

原本被唱生日快樂歌對我來說就是一件難為情的事,可是還是很開心!

中文版和英文版結束後,原以為這樣就結束囉,不過音響裡又響起另外一首生日快樂歌,家主說是特別送給大小姐的!

真的開心到快哭了!

一個人慶祝生日什麼的,其實呢多多少少帶著點憤怒與嫉妒的倔強,不過有歸宅真是太好了,真心如此想著!

下次朋友生日時就幫她安排歸宅慶生吧!

吃完了所有餐點,打算帶點禮盒回家,跟執事要了MENU。

這時候幫我點外帶的執事是聖夜。

俺「請問,玫瑰荔枝磅蛋糕裡面會有果肉嗎?」

聖夜「有喔。」

俺「(思考)......那我要宇治金時磅蛋糕,謝謝。」

聖夜「大小姐,宇治金時裡面也有果肉喔。」

俺「咦?」

聖夜「是的。」

俺「宇治金時不是抹茶跟紅豆嗎?」

聖夜「...原來大小姐您知道啊。

俺「當然會知道的吧!」

大約就是經過以上對話讓我覺得聖夜可愛得不得了XDDDDDDDDDDDDDD

下面就是可愛的磅蛋糕禮盒,裡面的東西被我當作一星期的早餐吃掉了。

甜甜軟軟的很好吃喔。


以上大約就是這次歸宅的紀錄,因為相隔一周以上,所以很多地方記憶都模糊不清XDDDD

還請多包涵。

Michaelis執事喫茶是我去過所有執事喫茶家女僕吃茶裡最喜歡的一間店,裡面氣氛輕鬆但不隨便。

可以用很放鬆的心情享受下午茶,餐點方面更是無可挑剔。

而且現在單人歸宅似乎也可以在比較隱密的位置XDDDDDD(你到底多CARE坐在窗邊啦

若真要擠出缺點的話,大概是座位有點密集吧,可能是成本考量諸如此類的問題而不得不如此,但是如果可以少個一兩個座位使整體空間不那麼壅擠也許會更好。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