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日本WH流水帳】2016-11-04 ABOUT 線香

接觸線香坑已經兩個多月,今天趁著有空拍了手上現有線香的照片來做點紀錄。
另一方面是最近真的生活和平,沒什麼東西可以寫XDDDDDDD

算是給自己的整理跟對各個香的想法,沒什麼條理跟重點。

lisn

很久以前剛來京都時的網誌有提到過,是松榮堂的分支。
味道都比較現代,主打的用途大概是房間、室內用。
雖然也有比較傳統的味道,但就沒很多。
每款香的名字都複雜又漂亮,我到現在都還沒搞懂XDDDD
短線香是可以單支買的,一支大概三十多日幣到一百多日幣都有。
買多還可以買罐子來裝,像上面的玻璃罐,不同顏色的線香放進去,拿來當擺飾也超適合的。
但感覺他很脆弱,所以我還是只收在盒子裡。
我自己很喜歡和風の花々這款,偏甜又有點傳統和風的味道。
(廢話名字都叫和風了!)


下鴨神社的香
松榮堂出品
一包裡有兩款短線香各五支。
要說味道的話,就是「嗯!日本線香!」
走傳統路線的偏甜味道,不過我自己覺得是常見的味道。
(就是其實我也聞不太出來跟其他線香有什麼差別的味道)
最大亮點大概是非常昂貴,十支八百日幣,我想大概成本都在包裝上了。


恋香(嵐山限定)
松榮堂出品
雖然是松榮堂做的,但嵐山的松榮堂分店買不到,要到隔壁天龍寺買。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款,甜到翻天,但又很清爽。
真希望可以出大包裝啊!!!

松榮堂算是蠻好買的,但我自己覺得他們家價格略高。
此外適合大一點的空間,空間太小燒的話再燒完前會香到有點刺鼻。

我個人目前最喜歡的是薰玉堂。

這款祇園舞妓是目前手上所有香裡面最喜歡的一款。
一盒大概一千六日幣左右,沒算裡面有幾支但蠻多的。
也是甜到翻天的香味。
每次點,室友們都會說很甜XDDDD
薰玉堂這種長線香有一整個系列,最近還很邪惡的出了試香包。


試香包長這樣,六種味道各三到四支,另外還附一個金屬香立。
這樣好像一千二左右吧,覺得很划算。
藍色包裝外還有出另一款紅色系包裝。
目前點了音羽瀑布跟宇治抹茶,都是很爽朗舒服的味道。
點了就會想把各個味道各買個一盒回家XDDDDDD
要注意的是金屬香立比較適合他們家自己的長線香,我放松榮堂的短線香進去會有點擠,燒完要用指甲捻出來有點麻煩XDDDDD

薰玉堂的味道都讓人蠻舒服的,靠近也不太會有刺鼻的味道。
價格也很實惠XDDDD
目前最喜歡的店鋪。

山田松香木店的四季系列


包裝設計的很漂亮。
這樣每款四支共十六支的包裝五百圓日幣未稅。
也是我覺得買起來很划算的價格。
最喜歡露桔梗,這個味道身邊也很多朋友喜歡。
另外每個味道也都有單獨販售的包裝。
山田松香木店本店離我家比較遠,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去過。

另外京都很常見、買得到的香鋪還有香十、香彩堂...等。
香十我自己不是很推,味道會有點太過濃烈,但是他們有出金木樨的長線香,偶爾還是會買。
香彩堂的包裝很漂亮,很多景點的紀念品店都有,但我還沒有買過他們家的線香就是XDDDDD

最後介紹我的香皿。

松榮堂買的小黑碟。
可以放短線香也可以放長線香。

大概就...這樣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