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日本WH流水帳】2017-07-02 (補記) 名古屋德川美術館,港水族館

廢了幾天,今天終於要出遠門了!!
早上六點起床開始準備,和朋友七點四十五分出門,搭車前往名古屋。

在電車上聽朋友說,名古屋地區就是尾張啊!!
第一次知道!!
實在失格!!

坐在電車上看到的金色信長公像。
還是朋友把我搖醒才看到的(感謝朋友!!
真不愧是信長公!!←唯一的感想

到德川美術館後,我和朋友從德川園進去。
穿過長長的庭園後才抵達美術館。

美術館不算非常大。
但大概也要一到兩個小時來看。
除了常態展外,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來看鯰尾跟村正啊!!!

我只拍了一次隊伍。
看到村正時,有種千子拉開衣服側躺在櫃子裡的感覺。
可以!!!!!!!!(可以什麼?!

另一個特設展是江戶時期的手繪生物圖鑑。
非常驚人的細緻!!
還有標本(?)
覺得太厲害了江戶人!!(???)
也有和式裝幀配上漢字和英文,我自己很喜歡這部份。

逛到差不多時就和朋友到美術館的茶室。
配合展覽,有鯰尾和菓子啊!!
跟朋友都點了鯰尾。
和菓子加抹茶(飲料可任選)
照片看不太出來,但是是淡淡的紫色外皮跟粉紅色的餡。
有付小湯匙跟刀型和菓子刀!!!
超好吃的!!
最後就是令人激賞的德美販賣部。
非常懂...
喜歡粟田口跟德川刀的人...真的...務必...去看看。
我也差點被有信長家徽及天下布武的毛巾打到。
信長公就是狂啊!!!

走出德川美術館,我們又到隔壁德川園晃了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拍了很多魚,也不知道為什麼,魚都super大隻。

接著前往港水族館。
轉車加走路大概四十分鐘。

海耶!!!
天氣不算好,但很熱...

水族館人潮稍微有點多。
雖然範圍頗大,但因為人多,所以逛的速度很快。
真要說的話,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京都水族館。
(因為人很少(等等!!

和德美聯合的展區不大,小小一櫃,裡面有鯰魚。
看起來不太想工作的鯰魚。

呵呵(???)
最後我在禮品店買了點要帶給家裡的點心就結束了我們的主要行程。

再來還是時間,所以跟朋友前往金山逛逛。
晚餐吃了薩利亞。
還買了一堆絹布丁。(滋賀跟京都都沒有,名古屋卻一堆是怎麼回事?!

回滋賀後又跑去超市買酒買菜回家吃吃喝喝結束了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