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日本WH流水帳】2017-07-10 (補記) 小谷城,爬到快死掉

整個爬山爬到失去笑容。
仗著前幾天穿包鞋爬上安土城,今天也是穿包鞋爬小谷山。
非常...找死。
一度讓我懷疑人生意義。

下電車後跟著地圖走。

路上經過的水車。
有在轉!!!

走大概半小時,就可以看到小谷山腳的小谷城資料館。

主要是關於淺井家三代的資料,以及一些小谷城出土文物。
我頗喜歡淺井長政,所以看得蠻開心的。
參觀完後就是本番的小谷城。

起初覺得還好,雖然是碎石路,但也還在可許範圍。


然後就越走越荒涼了。


在一片令人感覺原始的山林中時不時會出現這樣的告示牌。
如果沒有這些告示牌,就真的只會覺得自己在爬一座很難爬的山。

這個熊出沒告示讓我超級驚嚇的。
因為山林真的很原始到讓人覺得有熊不意外。
過了這個告示牌,我整個沒有餘裕拍照。
光是向前就很艱難。
累到說不出話,衣服也全濕。

好不容易抵達大約是一半的地方。
景色非常好。
這時我已經爬到快吐了,所以休息了一下。

休息後又奮戰了許久才到最山頂的大獄城。
淺井家為什麼要把城蓋在這種地方啊...
一路上不停怨嘆。


有點可愛的小谷山告示牌。
但其實我一路上連露出笑容的餘裕都沒有,對一起爬山的朋友感覺非常不好意思。

而之後我們就走另一條路下山。
雖然距離比較長,但好走不少。


兩條路加起來就算有把小谷城遺跡覽遍了。






本丸依然什麼都沒有。
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戰國時大家攻下城池後來會把建材拆去其他城使用。
所以就算是已經不在的城,也可能在其他現存的城裡看到部份。

景色很好的眺望所。

這條路上比較有人煙。
看到其他人時,我還問朋友對方是否是人類。

搭電車回去後,中午吃了很美味的蛋包飯。
而下午我則跑到咖啡廳上網,然後迎來電腦再見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