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日本WH流水帳】2016-08-30 颱風眼的日光與大推薦民宿りんどうの家

早晨五點半不到就起床了,果然一個多月以來生理時鐘被調的非常好。

八點從農家出發,出發時風雨並不大。
從車窗看出去還是霧濛濛的。



稱不上難過,但還是有點不捨。
在車站和農場爸爸道謝及道別後就搭上前往日光的電車。

意外的天氣越來越好。
我猜可能是剛好進入颱風眼的關係。
栃木站轉車時還出了太陽。
Line給農場的香港同事請她告訴農場爸爸媽媽不用擔心。
他們到我出發前都還很擔心日光這邊的天氣狀況,一直要我多加小心。




忘記在哪站看到的對面月來電車。
大家都發出驚呼聲,雖然不明所以,但還是拍了XDDDD


從沼田出發過了四個多小時(包含將近一小時的等車時間),抵達了東武日光站。


事前和民宿預約了接送服務(行李實在太重),出車站聯絡民宿後沒多久就來接了~

這次住的是民宿りんどうの家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推薦!


距離東武日光車站是步行可到的距離,但都是上坡路,所以不推薦帶著行李這樣走。




民宿老闆和老闆娘非常非常親切,英文很好!
(但我英文很爛,所以只能用破破的日文溝通,常常出現老闆跟我說英文,我回日文的情況)
房間也很乾淨又大間。

讓有點年邁的老闆幫我搬行李到二樓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老闆你身後這個女人可以單手提24瓶一箱的罐裝茶啊!!!!)

到旅館稍微休息一下後,決定到感覺有點熱鬧的車站附近看看順便覓食。
餓了所以直接走進路上第一間食事處。

既然日光的特產是豆皮,就點了店家最貴的豆皮御膳!
身為喜歡豆皮的人真是吃到個爽爽!
下面大的碟子都是豆皮,中間是三款漬菜。

1650圓,有點小貴,但想說難得一次就還是吃了。
上餐時,和食事處老闆娘稍微聊了下關於電車沒有停開真是太好了之類的話題。
吃飽後結帳時,老闆娘又問起一句我完全聽不懂的日文。
我露出滿臉疑惑後才被發現是外國人XDDDD
(大概我聽語氣回話的技能在農家被點滿了XDDDD不過上餐時的對話我是全程理解喔XDDD)
簡單說了從哪裡來跟等等要去哪裡逛逛後就離開店家。

東武日光站附近說好逛也還好,算是普普通通,沒時間的話沒走也沒關係。
晃了一下,買了止痛藥,覺得天空不太妙就回民宿了。

晚餐是民宿的泡麵。
我想說直接用房間樓層的熱水來沖,沒想到買了泡麵之後,老闆不只幫忙泡好,還裝在碗裡放上托盤送到房間。
等等我買的只是150圓的普通泡麵啊啊!

問了有沒有洗衣機後,老闆不只告知洗衣機在哪裡,還連到洗衣精跟按設定都處理好了!
順帶一提,這邊洗衣服免費,烘衣機60分鐘100圓。

可是我打算先吃泡麵,所以等我全部款款好準備要洗澡洗衣服時,又要再重新設定一次。
還好這時碰到了老闆娘。
老闆娘出現時非常熱情的招呼、握手,而且還記得我從沼田去的。
(我寄出告知可能因颱風取消行程的E-MAIL上有提到)
同樣討論了一下颱風跟天氣的事情。
接著老闆娘看到我要使用洗衣機,就又幫我設定了一次。

浴室很大很舒服,整個洗了個爽!
又泡到澡,覺得非常開心。
從早上開始的頭痛感也舒緩很多。

明天的行程是二社一寺,如果有時間再去華嚴看看。
說到華嚴,就讓我想到俺屍還沒破關的事情OT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