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一日一文】Mr.Ghost and His Sweetie


梗:海
BY‧阿假

Mr.Ghost and His Sweetie


  他做了一場夢。
  一場關於他和親親的夢,還有關於他們過份愚蠢的人生與愛情。
  
  剛認識時,親親是剛搬進宿舍的大二轉學生,他則是三流大學畢業沒多久的舍監。
  起初,親親還不叫親親,是之後在一起了,他才開始在兩人獨處時叫他親親。
  「為什麼不叫honeybaby、我的甜心?親親聽起來有點俗氣。」親親鼓著臉頰抱怨。
  「但是好叫。」他吻著親親的睫毛回答
  記不太清楚從誰開始這段關係了,對圈內朋友,他們都說是對方牽了自己的魂,對圈外朋友,則將那看來過份親暱的舉動推託給關係良好的舍監與學生。
  「他像我哥一樣。」親親對同寢的室友說。
  「我當他是年齡相近的兒子。」他對不同宿舍的同事說。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兩人間的眼波流轉,哪是父子兄弟之情可比擬的?然而這種事也不好說破,也不用說破,那個年代嘛……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親親長得漂亮,就是一張會被從小欺負到大的美人臉,身材不高,個性倨傲。但因為家世關係,親親很少被欺負,就算偶爾被欺負時也絕不低頭,就只是冷冷地瞪著比自己高出一個頭的那些人。久了,大家都知道欺負親親沒趣、下場還不會太好過,也就不招惹他了。
  這些事他沒見過,全都是聽親親說的。
  「我啊,大學時發現自己喜歡男人,嚇都嚇死了。原本以為對女孩子沒興趣指是因為讀男校沒見過多少女孩子,想不到進了大學見到那麼多女孩子還是沒興趣。」親親抱著他的胳臂說,兩人赤裸裸躺在床上共蓋一條棉被。
  「嗯。」
  「我爸知道我跟你交往會把我們變成消波塊的。會怕嗎?」
  「還好。」
  「後悔跟我在一起?」
  「不會。」他不曉得親親父親來頭有多大,反正也不是他這種出身平平的人所能想像的,親親再怎麼描述,他也只能想像出穿著昂貴西裝、理著硬派平頭戴墨鏡的頑固老爹。
  消波塊就消波塊?誰怕誰呢?真愛無敵,他一直確信著。
  「你以後想幹嘛啊?」親親問。
  「當一輩子舍監……?」
  「真假?沒出息。」親親咬了咬他頸間,呢喃:「不過我喜歡。」
  「你呢?」
  「想去國外,不過如果你一輩子當舍監的話,就沒辦法兩個人一起去了,那我寧可不要去。」
  「別為我放棄未來吧?」
  「那你就別一輩子當舍監。」
  「好。」他點點頭,決定休假時去買些國考參考書。
  親親的腳摩娑著他的,「別說未來,命都給你。」
  乾燥細嫩柔軟的撫觸點起了些什麼,他翻身吻上,又要了親親一次。
  
  交往後,他切斷了以前學生時期的所有風流爛帳,正確點說,是親親和他一起切斷的。剛開始,還偶爾會接到些老砲友舊情人的電話、書信,他很訝異怎麼會有這麼多管道找到人,畢竟當時網路什麼的都還不發達。貓一樣的親親一看到那些,劈頭就回電大罵,騷貨賤人婊子離我男人遠點,什麼惡毒下流的話都出口了,必要的話還會把對方約出來賞幾個巴掌幾句狠話。
  這時,他才發現原來親親纖細嬌小的身體裡住著一個男子漢,而這個男子漢只為他挺身而出。
  
  礙於身分,他們約會的時間很有限,大多是夜深人靜時偷偷讓親親進到舍監室,一大早天還未亮再偷偷離開。偶爾他休假時,他們會一起去散步,在校園無人知曉的小徑或是人煙稀少的海邊。他們總是朋友般地並肩走著,很少很少會牽手,但他喜歡手指偶爾碰到的感覺,心底麻麻癢癢的,像偷吃糖的小孩。
  暑假時親親並沒有回老家,詳細原因他含糊帶過,他也不打算多問。真要說的話,那大概是他人生裡最快樂的暑假。親親沒有打工,每天就往舍監室跑,白日一起讀書,晚上就拼死做愛直到兩人筋疲力盡躺在床上,聽著蟬聲蛙鳴,他覺得世界圍著自己與親親打轉。
  「我們出去玩好不好?」
  「去哪裡?」他皺眉,一對同性情侶出遊……?
  「嗯,我想想。不能去我老家,因為會被做成消波塊。不能去你老家,因為我不想被你父母罵狐狸精。不能在這附近,因為這就不叫旅行。去國外好不好?」
  「可能沒辦法……」他眉皺得更深。
  「開玩笑的,」親親伸出手指戳戳他眉心,「去東部?坐火車去。」
  「嗯……」
  「我們可以假裝兄弟!哥哥~我想吃火車便當~」
  他敲敲他的頭,心裡盤算著該怎麼去火車站怎麼換車。
  「欸,我告訴你。」
  「嗯?」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人。」親親窩在他懷裡說。
  「我也是。」
  「來玩個接龍遊戲。」
  「嗯?」
  「我喜歡你抱著我。」
  「……我喜歡你撒嬌。」
  「我喜歡你讀書的樣子。」
  「我喜歡你……在床上的樣子?」
  「下流!我喜歡你嘴巴裡香菸的味道。」
  「你不是老嫌臭?」
  「嗯……因為是你,所以沒關係。」親親笑說。
  接龍遊戲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了,但親親還是一直在說著喜歡他哪裡與哪裡,他好驚訝自己居然可以有這麼多讓人喜歡的地方。令人懊惱的是,他覺得親親的好比這些都還多得多,可他找不出什麼形容詞來說。
  他拼命想著該如何表達自己這份空前絕後的戀慕。
  「我喜歡你吃東西會把喜歡的留到最後吃……」
  「暫停。」
  「害羞啦?」
  他搖搖頭,嘴巴輕輕附在情人耳邊:「…………」
  這句話起了作用,親親瞬間臉紅到耳根子,抓起棉被蓋住頭,磨磨蹭蹭地又往他懷裡縮了幾分。
  
  大約準備一個禮拜,他們就出發旅遊了。凌晨出門,趕搭第一班火車,一路上看到不錯的風景就中途下車走走,沒什麼計劃也沒什麼限制。晚上下榻在他圈內朋友家的旅館,旅館很破爛,感覺就是給妓女嫖客辦事用的。床鋪不頂柔軟,棉被有些單薄,房間裡瀰漫著淡淡霉味,浴室磁磚剝落,牆上還貼著滲水的裸女照片。
  好人家出身的親親不習慣這種地方,但忍著不想掃了興致的模樣讓他有些心痛。
  「以後……」他摟著親親,吸聞他髮間廉價肥皂的香氣。
  「嗯?」
  「帶你去更好的旅館。」
  「嗯。」
  「開車帶你去。」
  「嗯。」
  「有牌的進口車。」
  「嗯。」
  「坐頭等艙去國外。」
  「嗯。」
  「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
  手臂上一抹濕熱,他才發現親親哭了。
  「怎麼了?」他慌張問道。
  「沒事。」親親轉身抱住他,「只是……有點太幸福……幸福到讓我害怕……」
  他拍拍親親的背,「這樣就害怕,以後更幸福怎麼辦?」
  「還能更幸福嗎?」
  「還能更幸福的。」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廉價旅社也好、五星級大飯店也好、狹小昏暗的舍監房也好,哪裡都有滿滿的幸福。
  沒錯,達成幸福的條件十分簡單,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好……真的,不過如此而已。
  
  小小旅行結束後,親親家裡捎來一封信。他在他眼前打開,讀沒幾行,臉色鐵青。
  「寫了什麼?」
  親親將信遞給他,吻過無數次的白皙手臂顫抖著。
  他不發一語看完了信,抬起頭,親親已無聲地淚流滿面。
  「被發現了……?」
  「被發現了……」
  「要麼分開……要麼死……?他們要表達的是這個吧?」
  「嗯……」
  「沒有轉圜餘地嗎?」
  「怎麼可能會有……你不知道他們有多可怕……」
  親親第一次說起自己轉學的原因,說是有個學長的勾搭上了他,結果被親親父輩的手下打個半殘丟進山裡,被救出來時已是個廢人。但事實上,親親與那學長間根本什麼也沒有,戀愛的火苗在點燃前就給捻熄了。
  「那現在怎麼辦?」聽完上一個學校的故事後,他問。問完的剎那馬上就後悔了,親親無助的眼神讓他責備自己不該把問題全推給對方。
  「我不知道。」
  「那我們還是……」
  「不要!」察覺他想說什麼,親親難得大吼。
  「但是這樣下去,我會死…你也會死。」
  「比分開好!」
  「但是親親……」
  「你想跟我分開嗎?我對你的愛只值這麼一點嗎?」
  「不…我……」
  親親眼裡斗大的淚珠不斷往下掉,整張臉因憤怒、害怕還有各種情感而漲得通紅,雖然哭著,眼睛還是直直盯著自己。他知道自己捨不得、也沒辦法放開眼前這個人了。
  「只要兩人在一起就是幸福?」他抱住親親。
  「只要兩人在一起就是幸福。」親親回抱他。
  「我把未來給你。」
  「我把命給你。」
  說著,兩人都哭了。
  最後一次的夜裡,他們激烈地交纏,像是要把生命最後一口氣全送給對方,親親哭了很多次,他發現自己臉上也全是濕的……
  
  隔天早上,他們決定投海,將賭注押給來生。
  他抱著親親,相信著來世再續前緣,一邊擁吻一邊緩緩走向海洋深處……
  
  後來,撈上來的屍體有兩具,留下來的靈魂卻只有一個。
  整整七天,他徘徊在他們相擁的海邊,在親人的哭聲與招魂聲中,沒見到親親……
  
  之後又過了很久很久他才明白那個事實,他永遠失去自己的人生與他的親親了。
  
  而又那之後,他戒了菸,改點薰香。
  這麼多年來,他還是不知道親親去了哪裡……也許天堂,也許地獄,總之不在他在的地方。
  
  夢醒了,陽光普照,鳥鳴啁啾。
  他搔搔腦袋,怎樣也想不起來當初對親親說的那句話……
  
  END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欸這個好難XDDDDD我知道了XDDD!!!!

      刪除
  2. 不知為何,這篇文字我讀起來有舞台劇的感覺...
    所以題目就點"舞台劇"吧!!(欸
    然後想問說,我可以畫向日葵那篇文章相關的圖嗎XD?
    公開PO圖時,會附註原著/靈感發想來源是你那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不好意思 只好明天請早><

      畫圖OK喔!!!!大感激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也請讓我到時候在文章裡面放連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