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一日一文】THE‧雙子星★


梗:男子偶像團體
BY‧霸子


大概是目前寫過莫名其妙自己還蠻喜歡的一篇XDDDDDDD
這次花了點時間也沒趕得及交作業真是十分慚愧。

關於一日一文企劃內容有略做了點小修改
目前暫時改成雙數日上文。能力不足,真是十分抱歉。

另外開了鮮網專欄,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看看。(不過內容不會差太多XD)



THE‧雙子星★



  「做好了,Alen你看覺得怎樣?」
  搭檔Joe從裁縫車前起身,展示一件綴滿鉚釘與皮帶的打歌服,衣襬縫線還留著線頭。
  「這次的主題是『龐克惡魔奪走妳的心』,我說我說這次一定可以成功打響知名度。」Joe帶著水藍色放大片的眼裡閃著光芒,將衣服湊到Alen面前,「再做一件同款不同色的給你?」
  「嗯……皮帶少一點,深一點的顏色。」Alen稍微想像了一下自己穿起打歌服的樣子。
  「好,馬上做。」放下衣服,Joe又奔回工作桌開始畫起紙型。
  看著埋頭苦幹的JoeAlen常常會想如果搭檔把裁縫的天賦分個十分之一給唱歌跳舞,那他們在演藝圈的道路應該會更順遂不少才是。
  雙人男子偶像團體『THE‧雙子星★』成立約莫兩年,團員由看起來可愛無邪氣的Joe與高大沉穩帥氣的Alen組成。雖然已經成立兩年,但仍無法成為當紅團體,頂多偶爾接接校園演唱會、小綜藝節目或是辦辦小型握手會。
  「雖然我也知道我們是只有臉的團體啦……」Alen拿出手機看起youube上之前辦小型簽唱會的片段,坦白說就連自己都無法說出「真不錯啊~」的評語,手指往下滑,網友評論盡是「臉跟服裝還不錯啦……聲音就……」、「很帥。不過動作不太整齊耶。」、「這是新的搞笑團體嗎?」………
  「『明明是雙子星,為什麼名字不用CastorPollux呢?AlanJoe聽起來超普通的!』這點我也很想問……還有你把我名字打錯了……」
  「『喜歡燒焦大蒜是什麼角色屬性啦wwwwwwwwww』是當天的採訪問,我才回答的好嗎?難道我要說棗泥山藥糕或綠畦香稻粳米飯嗎?」
  看了短短兩頁評論,盡是些讓人喪氣的內容,Alen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去打工了。
  雖然藝人兼職打工這件事情可能會讓人覺得奇怪,但是通告少、活動少、唱片賣不出去的三流偶像團體別說正常收入,恐怕會不會突然解散都是個問題。
  「Joe,我要先去打工了,你別忙太晚。」Alen背起單肩背包,帶上大黑粗框眼鏡說。
  「好。早點回來。」Joe埋首於剪裁布料,只揮了揮手回應。
  和Joe是在高中認識的,那時兩人是同班同學、前後座位。因為外貌關係,在校園裡算挺受歡迎的,聽說還有什麼『Double Princes』之類搞不清楚到底是王子還是公主的稱號。
  畢業典禮時兩人索性上台表演了些彆腳的歌曲唱跳,好死不死來參加典禮的學生親屬裡面就有個現任經紀人,於是就這麼被挖掘簽約了。又經過半年一年的培訓才正式出道,還辦大學休學,等發現難以變成當紅偶像團體時已經來不及了。
  培訓的過程也不算特別輕鬆,怎麼自己和Joe的歌唱跳舞水準仍然只有當初畢業典禮上抬的程度呢?關於這點,Alen也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只好全推說是天賦不足。Joe至少技能值還有點在裁縫上,那自己的技能值到底點在哪裡呢?這是另一個Alen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沉浸在裁縫的樂趣裡,Joe完全沒聽見叩門聲,直到經紀人拍拍他肩膀,才發現有人進門。
  「JoeAlen呢?」穿西裝還算體面,但日常模樣就是個普通大叔的經紀人問。
  「打工去了。」Joe抬頭回答,看見經紀人手上拿了一疊文件,難道是久違的工作?
  「嗯……好吧,看來一時半刻也不會回來。我先跟你說,你就跟他討論一下。過幾天兩個都在時,我會再詳細說明一次。」
  Joe吞了吞口水:「大合約嗎?」
  「不算小,酬勞也算滿豐厚的。」
  Joe眼睛閃爍了一下,大合約、酬勞豐厚,Alen會超開心的吧,真可惜他不在現場。
  雖然經紀公司善良地安排他們住在事務所的員工宿舍,也因此省了一大筆房租,但存款並沒有因而變多,這對將『存款數目就是我的快樂指標!』掛在嘴邊、兼職賺錢技能點到滿,但並不希望它這麼滿的Alen來說是件稍微困擾的事。
  「別高興得太早,」經紀人用文件敲了敲Joe,「先聽過工作內容再決定吧。」
  Joe還是興奮地點點頭,心裡想著不管怎樣的合約都會答應,就算是要上什麼超奇怪的整人節目都無所謂,有合約就萬事OK
  
  打工回到住處的Alen難得看到Joe愁容滿面坐在單人床床緣,連製作到一半的打歌服都隨意丟在床上。
  「Alen,我問你……」
  「你問。」
  「我們是偶像團體嗎?」
  「定義上來說…應該是吧。」Alen不太肯定地回答,「怎麼了?」
  「唔嗯……」Joe欲言又止。
  「發生什麼事了?」Alen坐到搭檔旁問。
  「有份合約,酬勞大概有這樣。」Joe比了個數字,Alen瞪大了眼睛。
  「接啊!」
  「可是那份合約要這樣。」Joe做了個動作,Alen張大了嘴巴。
  「真假?」
  「好像還有一些這樣的配合要求。」Joe比了個手勢,Alen差點沒昏倒,他噗通一聲往後倒在床上。
  「那你接了嗎?」
  「我跟經紀人說要跟你討論一下。」
  接過Joe遞來的文件影本,Alen翻了翻,他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看完。
  「Alen……」
  「嗯?」
  「我……可以接下這份工作沒問題喔,所以可以不用顧慮我的想法。」說著,Joe也跟著躺下來。
  「Joe你……」
  「雖然有點邪門歪道,但是要一炮而紅這樣比我們表演一百次『星星at your eyes』還快吧?而且……」聲音哽在喉嚨,Joe深吸了口氣。
  Alen著急地問:「而且什麼?」
  Joe又大大嘆了口氣說:「公司那邊好像說不簽就可能會拆夥。」
  「太卑鄙了!」
  「想想也是啦……他們在我們身上花了這麼多錢,培訓啦、交通啦,還有免費給我們房子住,雖然要自己交水電費……但還是對我們很照顧呢。」
  「是很照顧沒錯,可是這份工作……」
  「Alen會覺得強人所難嗎?」
  「有一點……」
  「為什麼?」Joe翻了身,側躺看著夥伴,Alen被那雙水亮亮的大眼盯得有點不自在。以前都不會覺得Joe的眼睛除了比較大比較漂亮外有什麼特別,但他現在卻覺得這雙眼睛有點……誘人?可惡的笨蛋文件,讀完後自己也變得怪怪了。
  見Alen不回答,Joe又繼續追問:「覺得害羞?」
  「才不是害羞!」
  「可是你耳根都紅了。」
  「才沒有,慢著,Joe不要摸我耳垂!」
  「嗯?反正那份合約你一定會接嘛,趁現在適應一下?」
  「我又還沒說要接!」
  「不接會解散耶……解散也沒關係嗎?Alen覺得跟我分開也沒關係嗎?」
  「怎麼會沒關係!可是……唔,你不要爬到我身上!」
  「我真的,完全沒關係。應該說……其實我……」
  「欸欸!你要講什麼一次講完,唔啊臉不要靠我靠得這麼近!」
  「Alen討厭嗎?」
  「不……不會討厭啦……」
  「那就先來練習一下合約的內容吧。」
  「你你你你你給我等一下,合約裡沒有這樣的內容吧?嗚!」
  「凡事都得先做好充足準備,預防萬一嘛。」
  「啊啊……住……嗚嗯……」
  抱著Alen的同時,Joe順手關上了燈,房間瞬間暗了下來……
  
  隔日,在經紀人略帶著意外的注視下,『THE‧雙子星★』簽下了那份大合約。這份合約也造成了他們日後的轟動……至少在某個族群中是如此。
  至於JoeAlen如何對合約達成共識?討論過程發生了什麼事?經紀人識相地決定不去碰觸這個問題。
  『THE‧雙子星★』仍在住在事務所的員工宿舍,如果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除了Alen辭去了許多打工外,Joe也成立了個人手工服飾品牌,還有,最微不足道的,大概就是兩張單人床變成一張雙人床了吧。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END

2 則留言:

  1. 搶TAG,音樂盒與學生。
    要寫寫看百合嗎ww

    by 興趣是撿錯字的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了解////
      不過不寫百合喔XDDDD最近沒有百合的感覺XD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