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WH流水帳】2017-04-08 (補記) 今天也是建勳神社

之前好像說過,我在把刀劍御朱印貼到朱印帳上時貼錯頁數,整整空了三頁。
今天便到建勳神社,希望可以把他補起來。
也順便賞花。

這幾天京都一直在下雨。
特地挑了比較沒雨的時間出門,沒想到腳踏車騎了幾分鐘後就開始滴雨了。


我就在風雨飄搖中往建勳神社前進Q_Q

這幾天的雨就是要下不下,到了建勲神社時雨已經停了,萬幸萬幸。



一樣是從可以停腳踏車的入口上去。

櫻花已經開的很漂亮了。
我也很喜歡遍地櫻花落英的樣子。




人煙稀少,花又漂亮。
雖然下雨,但真的可以看到很棒的景色。

爬山到達神社後先參拜了一下信長公。
不知道還能再來這邊見信長公幾次呢。






參拜後又去領了御朱印。
社方人員還翻到了後面貼的刀劍御朱印,審神者身分八類打XDDDD
然後社方問了是從哪邊來的,回答台灣後,他就從抽屜裡拿出宗三跟藥研的台灣限定吊飾組跟我說這也是台灣人奉給社方的XDDDDDD
可惡,好羨慕。
接著又問說宗三跟藥研喜歡誰,當然是回答兩方都超喜歡的。
他就很好心的兩張人物紙都給我了XDDDDDD
非常感激!!

這樣一來兩本御朱印都是建勳神社開頭呢,覺得很好!




神社階梯旁的粉色櫻花。
如果刀劍京軌跡是在櫻花季辦的話,櫻花裡的宗三一定會非常漂亮吧。



社務所旁的小花。
今天也去問了建勲神社日文該怎麼念。
原來是たけいさお,是信長公的名字(社方說是神様のお名前)。但通稱けんくん,連公車上都是念けんくんじんじゃ。
終於一解疑惑。

接著便在神社境內散步。



正門(?)的櫻花非常漂亮。
感覺是個可以好好感受櫻吹雪的地方。



















只要想要藥研跟宗三,撐傘漫步在櫻花雨裡就...這畫面太美(大哭)

離開建勳神社後經過堀川,又繞到有櫻花的地方看了一下。


每個季節都能在家旁路邊看到美景大概會是我最捨不得日本的原因吧。
很羨慕這種美就在生活中的環境。

我覺得只要自己繼續喜歡著刀劍,就可以繼續好好的活下去。
是的,即使是這樣的我也可以抬頭挺胸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