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日本WH流水帳】2017-01-10 (補記) 長円寺、北野天滿宮

早上非常神經地跟朋友約了八點去進進堂吃早餐。
到底多有事才會早上八點約吃早餐呢?

總之,所有人都......遲到了wwwwwww
所以早餐會大概八點半才開始。
進進堂的麵包真的蠻好吃的,早餐時段可以吃到飽。
不過因為是麵包,所以吃沒幾塊就飽了Q_Q

吃完早餐後和朋友到鴨川晃了一下。
途中經過瑞泉寺,進去看到德川秀次一族的歷史,懷著有點沉重的心情離開。


說起來這是第一次到鴨川河床呢。
空曠乾冷加上一點點暖陽讓人覺得心情舒暢。

和朋友分開後,我為了拿御朱印而前往稍遠的長円寺。
好吧,不是稍遠...
是有夠遠的QQQQQQ

坐電車到淀站,又走了大約二十分鐘才看到。
長円寺不會不好找,就在河的旁邊。



也是跟新選組有關的點。
裡面不大,不需要門票費,也不能算是觀光景點。

在閻魔堂拜了一下後,便拿取限定御朱印離開。
和泉守兼定的御朱印我沒有拍照,搜尋一下就可以知道是非常漂亮華麗的朱印。

離開淀前路經一間民宅小咖啡館,進去喝了一下紅茶。
太過昭和風味的地方讓我覺得時空錯置。
店裡瀰漫著外婆家感受過的味道......

從淀搭車到四條河原町站。
最近太過寒冷,所以打算買雙靴子。
順利在ABC MART買到。
逛完街後還有時間,公車一日劵也沒使用充分。
便臨時衝了北野天滿宮。




髭切展覽的預告海報。
跟刀劍亂舞京軌跡應該是連動檔期。
另外這張海報上提到的脇差貓丸也讓我很感興趣,名字太可愛了。







覺得很可愛的燈。

北野天滿宮似乎就是要看梅花。
目前梅花開地不多,但也不是完全沒有花開。









我終於知道要怎麼近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