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WH流水帳】2017-01-15 (補記) 被逼的雪金閣還有手震不完的照片

一起床就發現積了厚厚一層雪。



民宿門口的巷子,積雪超厚的。
深感有種偶像劇的感覺(喂!)

既然有積雪,就立刻來做一直以來很想做的事情──堆雪人

這是完整如初的積雪院子,看好了,它只存在了幾小時。
看到院子這個模樣的只有最早起的我XDDDD
因為接下來,我就破‧壞‧它了


這是第一隻,看不清楚在哪裡嗎?
我們拉近一點!


接著邊打掃邊堆雪人,一個早上就堆了十三隻(超不吉利的數字XDDDDD




雪被我弄得超亂啦XDDDDDD
好爽(喂!!!

後來民宿老闆要拍院子的雪照時還跑到二樓去拍......對不起喔XDDDDD

打掃完後,民宿老闆一直叫我去金閣寺,所以只好去了XDDDDD
雪金閣似乎是蠻難得的景象,吸引了許多人。
從公車開始就超塞的。
根本滿員公車,大家一路塞啊塞的到金閣寺。

到達後又是另一隊非常長的排隊路程。



到這裡時我大概排了二十分鐘。
隊伍一直有在前進,稱不上太難受。
但下雪讓我沒辦法滑手機,除了拍照跟偷聽旁人說話外實在無事可做。





一直排。


雖然居民應該會覺得很困擾,但我真的覺得下雪是非常漂亮的景象。
不管垂直飄然烙下的雪或是狂風夾雪撒了人一身白的雪都很喜歡。




繼續排。

不知道有沒有排一小時。
最後終於到了售票口,發生了點令人不愉快的插曲。
約略說起來是有華文圈的人插隊然後還大兇身後被插隊而MURMUR的日本人。
只能說到國外觀光旅遊,還是要有禮貌一點.................
難得的景象排隊是理所當然,排很久也是理所當然,不要把在國內的沒耐性帶到外國來。
覺得排隊很累很麻煩就不要看。
不需要勉強自己。

花了非常久的時間終於看到金閣寺。
真的很漂亮,閃閃發光的。





其實沒什麼太多感想XDDDDD
大概花了太多時間在等待、排隊上面。
美歸美,卻覺得有點累。



















順著道路拍就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




離開二条城後,就去北野天滿宮附近的小咖啡店和朋友會合。
一路上真是風雪交加,雖然有撐傘,還是滿身白雪。
加上戴著口罩而眼鏡起霧,讓本來就不是很好的視野更朦朧。
我覺得自己明明只是走在京都小路裡,卻有種雪山遇難的感覺。

好不容易找到店家,一走進去就覺得超像電影裡風雪交加的夜晚走進酒吧的旅人XDDDDDD




是一間非常難找的小店──ヱントツコーヒー舎
到處都可以發現可愛的小東西。
起士蛋糕跟紅茶都很棒。
休息了一下,吃飽喝足後就和朋友前往京都車站與其他朋友會合。

到京都車站的任務是買蛋糕。
朋友換宿的民宿老闆給了錢讓朋友去買生日蛋糕,我因為同個月份所以也沾了光。
和朋友兩人各選了草莓蛋糕與栗子蛋糕。
接著因為各自有門禁的關係,速速回到朋友民宿慶生。


我因為要八點回到家,在大家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就離開了。

疲憊又充實的一天X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