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日本WH流水帳】2016-07-14 江之島→鐮倉

今天的行程是江之島→鐮倉。
由於鐮倉我只想去鶴岡八幡宮,所以時間上並不趕。

早上八點左右出門,從入谷站搭車到上野再轉神田接著到新宿。
遇到了堪稱文化衝擊的滿員電車。
跟一堆上班族擠來擠去啊啊~~痛苦!
可是看到各個身材沒走樣的上班族+襯衫+西裝褲,腰際到小腿的曲線真是~啊嘶!!
謝謝招待!
雖然很痛苦,卻也很享受。
以往我只關注男子高中生,現在起我會關注池面上班族的!

到新宿後,轉搭小田急電鐵的江之島−鎌倉周遊券
一路跟著指示坐車,就到江之島了!!

超南洋風的XDDDD
今天天氣有點陰,但很熱,非常熱。
一路上我還想著「啊~等等回途要買這個!」
結果回途整個人累趴,到現在才想到有些小東西沒買QWQ

好長好長的橋。
然後行人大概要走跟橋一樣長的路。


覺得很雄偉的石燈籠。


不知道名字的鳥。
 

就算讀海邊的學校,看到海時還是會很興奮。
堤防(?)上有人在釣魚,讓我聯想到【釣球】這部很可愛的作品。
故事背景就發生在江之島。
杉田智和是印度人。


算是入口的地方,接下來是一路的階梯向上。


 

向上...向上...
'

與其說親人,不如說一點也不怕生的貓。
江之島的貓率蠻高的XD


很高,這大概還走不到全程1/5吧。
幾年前來江之島時只有走前面一點點,今天穩妥妥全走完了!


江之島三個神社都有走到。
不過我只參拜了其中一個,同時寫了繪馬跟抽籤。
是大吉真是太開心了。


一路上的紫陽花,接下來也會有大量紫陽花照片XDDDDDD
這裡的紫陽花還很旺盛(?)
覺得蠻開心的。
 

海耶...(RY


江島神社中津宮的水琴窟。
我嘗試了一下,但沒有成功XDDD
蟲跟蚊子好多。
 




來江之島必吃的章魚仙貝!
山下的店沒有開,所以看到山上的分店有開整個大開心!
我二訪江之島大概有65%是為了吃它吧XDDD


點了章魚仙貝跟蝦子仙貝。
大海的味道>口<
蝦子仙貝的蝦子部分有點硬,真不愧是甲殼類。
好像還有水母仙貝,但我沒有看到。


到目前為止都是一路向上,到仙貝為止已經走了不少路。
剛好休息一下XDDD
吃完再繼續走走。

   

半路上看到這個。
微妙的萌感(?)
神奇的是除了這附近外似乎沒看到在宣傳這個人物的地方。


路基本上是一段階梯後一段平路。
然後平路上就會有販售涼涼飲料的店家XDDDDD
 


定番的水溝蓋


雖然很累,但一路走起來也很愉快。
非常喜歡這種氛圍的小路。
 

一轉出去就又是海。

  

然後又是街道。



嗯...是哪裡呢?
 

途中看見很有趣的化妝室。
洗手台有龍XDDDDD
 

應該是第三間神社。


 





定番的貓。
我走到底從原路回來時,他還是同一個姿勢在睡。


繞出街道到了正式的海邊(?)
這邊一直讓我想到墾丁。

    

走到底後是付費參觀的江之島岩屋。
想著都到這裡了,不看看似乎很可惜,就進去了。

幹我超後悔!
先不論有燈光的入口處,兩處岩屋都是比較昏暗的。
其中有一座還要拿蠟燭進去,另外非常潮濕。
整個超可怕超恐怖!我完全不想進去(但還是邊抖抖抖邊進去然後快步出來)!
心靈創傷等級的可怕QQQQQQDQ!
非常不推薦一騎打ち的人QQQQ___Q


但是外面風景很漂亮。


龜石,找跟拍都花了點功夫。


岩屋是路線最底。
接著便是沿原路走回去。
時值中午,非常熱又非常曬...
剛剛下坡的階梯通通便上坡,整個快昏倒路邊XDDDDD

離開江之島後沿著指示走,可以走到江之電的江之島站,從這裡搭車到鐮倉。
我不太確定書裡有沒有明確指出,不過說到鐮倉就會想到【荒野】呢。
藍色的車身很漂亮,有點大正浪漫的感覺?!
 

到達鐮倉站後跟著指示走,經過一條商店街可以到達鶴岡八幡宮。
正門的鳥居。


 

  

很多很多很多鴿子XDDD
 


靜御前‧舞殿


 

爬上階梯就是正殿。
  

 

覺得造型很可愛得石燈籠。
  

離開鶴岡八幡宮後,我決定沿原路走回去並且仔細逛逛。
參拜完的時間大概是三點多,決定先吃點東西。
這附近很多賣蕎麥麵的店家,價格也不會太貴。
即使如此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金額。
正當我在店家前看著菜單猶豫不決時就被招呼進去了XDDDD
這間店給的水除了水杯外還有一整壺的冷茶!
大熱天喝涼茶超舒爽啦!
 
餐點SET如照片所示,這樣1150円。
炸物則有炸蝦、魚、天婦羅、菇、洋蔥跟不知道是什麼的葉子。
配菜是吃起來有薑味的漬菜,有點辣。
我另外點了白色茄子的天婦羅。整體吃起來頗飽。
旁邊那盤蕎麥麵非常紮實,完全沒有在底下墊冰塊!

餐全部出完時,店員突然開始清潔內場跟收拾門外菜單。
對客人的服務態度依然非常殷勤有禮,但我整個吃得很緊張XDDDDDDDDD
吃完快四點也該讓人下班了XDDDDD

接著就走回商店街逛逛買買,五點多時搭乘江之電回到藤澤站再轉搭小田急電鐵回新宿。
上車時特別選了靠海的位置。
  

藤澤站的海報。


途中幾經轉車,回到旅館已經八點多了XDDDD
坦白說真的非常疲倦。
但也算了卻一個大心願。

├今天的小垃圾時間┤

左起在鐮倉買的明信片、SAMPLE很漂亮的印花餅乾。
右邊從上開始是水あんみつ,吃起來甜甜QQ的,還有付黑糖漿跟紅豆泥。
下面兩塊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有點像金鍔燒就買了,分別是紅豆跟櫻花口味。
最下面是江之島買的海苔羊羹,很好奇味道。


明信片總覽,在鐮倉的和紙專門店社頭買的。
最少五張起跳,款式非常多種可以自由搭配。

就這樣,明天是涉谷&池袋,BUT我要睡到自然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