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WH流水帳】2016-07-17 沼田農家第一日

我想回家!!!

非常沒志氣的想吶喊。
農活的疲憊程度太文化衝擊了(抹臉)

一早是五點半開始採高麗菜。
一籃大約十五公斤,大概要搬個九十籃吧。
對女孩子來說真的有點吃力XDDDDD

接著就是除草跟踩麥子。
這部分比較輕鬆,雖然我覺得比起搬高麗菜,大多數工作應該都比較輕鬆吧XDDDDD

比較麻煩的是為了防曬跟防蟲,全身裝備都要穿著。
蠻熱的XDDDD

農活真的很辛苦,除了非常想放棄外,也深切體認到「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跟「不工作就沒飯吃」的含意。

佛堂的問題,跟農家溝通後,農家很爽快地把照片收起來,並且把佛堂的門先關起來。
也告訴我在房間裡放祖先的照片或佛堂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不過對台灣人來說,其實睡在有別人祖先照片的地方還是有點怪怪的XDDDDD
大概對兩邊來說都是文化衝擊吧XDDD
(以我自己家來說,連祖先照片也沒有的樣子。)

因為神社X刀亂期間限定御朱印的關係,決定提早幾天到京都。
只是我能在這裡撐到九月底嗎X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