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日本WH流水帳】2016-10-01 Don't be afraid

奇蹟似的,今天接到了面試合格通知的電話。
我還非常搞不清楚狀況,直到聽見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才知道原來自己合格了。
原本這兩天還一直沉浸在自我厭惡中,一瞬間壞念頭都被吹走了。

但也只維持了30分鐘。
日文能力如此拙劣,未來想必還有更大的挑戰吧。
但無論如何是過了第一關。
我是否可以稍微認同自己了呢?

整個一路上受到太多幫助與幸運的眷顧,對此心懷感激。
朋友的諮商打氣、這一個月來到處祈求參拜的八百萬眾神,大概怎樣感謝都不夠吧。

也懷疑著自己是否得到超出自己能力所值的報償。
每次每次遇到瓶頸所表現出的失意態度是否只是下意識地裝可憐給幸運之神看呢?
而至今一路得到的幸運是否也奠基於那消沉自卑的態度?
如果把運氣去除,我是否就一無長處?
而能夠依賴這份運氣到什麼時候呢?

我時常不知道該怎樣才算努力過,好像不管前置作業怎麼做都不夠。
「這樣就可以了吧?」「這樣而已沒問題嗎?」「我真的有盡力嗎?」
這些問題在每次每次遇到挑戰時都浮現腦海。
是以時常無法原諒自己,總感覺自己努力不夠。
這樣無法努力的自己有資格得到那些嗎?

如此如此也想了很多。
但答案仍然無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