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日本WH流水帳】2016-10-10 有點極限的神社巡禮

原本只打算去上賀茂神社跟下鴨神社,如果時間許可再去一下建勲神社。
沒想到在搭車前往上賀茂的路上發現晴明神社在同一條路上,硬是把晴明神社塞進行程了。

出門時已經十一點多,建勲神社社務所四點關門,所有行程要在這之前結束,所以今天實在跑得有點趕。
買了公車一日劵,還好這幾個點都在附近,走路可以到,但坐公車會更快一點。

從西本願寺前搭車到上賀茂神社。

下車後過條河就到了,不算太難找。
超大超顯眼。

走過鳥居還有一小段參道。
今天天氣超級好,似乎很適合野餐。
這邊進去才是本殿。

鳥居前的神馬舍讓我興奮了一下XDDDDD
馬耶XDDDDD
好大XDDDDDDDDDDDDDDD
不過看起來不太開心的樣子。

上賀茂神社(賀茂別雷神社)的地圖。
看起來很大,實際走起來還好。
剛好遇到辦婚禮的樣子,蠻幸運的。
雖然我喜歡和服也喜歡神社,但不知道為什麼白無垢就是打不到我XDDDD

一樣參拜後領了御朱印。
御朱印的隊伍蠻長的,大概是花最多時間的地方。
但是非常值得!
可能是連休關係,好多日本人XDDDDD
出門才想到今天是日本的連休,難怪到哪裡都是人。


離開上賀茂神社就搭車前往下鴨神社。
找公車站花了我一點時間,結果他就在社號碑旁邊啊!
GOOGLE MAP騙我QQQQQQQQQQQQQQQQQ
今天幾乎每次找公車站牌都被騙了QQQQQQQQ

下了公車,有很明顯的告示牌,跟著走就可以到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
雖然不喜歡碎石路,但是很喜歡這種兩邊都是樹,但仍然有陽光照耀的感覺。
沒記錯的話,鳥居後面就是紀念品店XDDDDDDDD
而且兩邊入口都有紀念品店XDDDDDDDDD
到底wwwwwwwwwwwwww
一樣是參拜後領御朱印。

另一邊的鳥居出去是相生社。
緣結神社就是要拜一下!(到底多缺)
參拜後抽了籤,另外還買了下鴨神社的線香。
兩款各五支,十支加一個簡易香座的set要800有夠貴的。
另外這邊的戀愛籤超可愛!
是源氏物語主題的。
話說源氏物語主題的真的能夠保佑戀愛嗎?!
接著又回下鴨神社繞繞。

好像是很厲害的橋。
有點搞不清楚是什麼,但很喜歡這條溪。
很淺。

從另外一邊離開。

前往公車站的路上。
陽光從樹葉間隙灑落的清爽感。
覺得人生又有希望了。

走著經過河合神社。
因為修路的關係,只能從這邊過XDDDDD
主打女性美麗的神社。
當然要去拜一下(喂
不很大,同樣參拜後領御朱印。

接著繼續走,這才出了下鴨神社的範圍。

找公車站又花了點時間,不過最後還是順利搭上車前往晴明神社。

看到晴明桔梗就整個超級興奮的!
想當年我也迷過陰陽師啊啊啊啊啊啊!
晴明好帥(陶醉~~~
沒有修圖,照出來就是陽光四射的感覺XDDDDD
然後就逆光惹......

一条戻橋,看到我整個快醉了XDDDDD


晴明井
晴明神社不大,人蠻多的。
參拜後買了超帥氣的御朱印帳後就直衝建勳神社。

二訪建勳神社了!
參拜後發現社務所有這個插圖!
立馬詢問能不能拍照,社方人員秒懂啊XDDDDDDD
另外買了一直想要的刀劍守。
現場唯獨粉紅色沒有擺出來,問了一下似乎是檯面上賣完沒補XDDD
社方人員一種「喔!對對對~~」心領神會的態度讓我感覺被理解XDDDD
一次買了三款顏色。
社方人員還問說是不是要送人,我回答自用後,他立馬露出曖昧的笑容XDDDD
社方不要這麼懂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地方的審神者感覺害羞XDDDDDDDDDDDDD
黑色、桃色、紫色
超故意的這個wwwwwwwwww

離開建勲神社,還有一點時間,就前往同一條公車路線的平野神社。
下車後往上坡走,沒幾分鐘就到了。
(但是我下車就走反方向,所以多花了時間。)
神社本身不大,庭院很大。
櫻花祭來的話應該會非常漂亮。
大概因為季節錯誤的關係,有點冷清。
神符守販賣處也沒有開,但是還是有御朱印可以領。
不知道櫻花祭時有沒有機會過來。

離開平野神社後,雖然北野天滿宮也在附近,但有點累了,便不再前往。
有公車一日劵,不用白不用,搭車到二条城附近的咖啡館吃了鬆餅後便回家。

因為民宿要整修的關係,所以搬房間花了點功夫。
東西累積地有點多,大概離開這邊時需要寄一些回台灣了。

花丸第二集,該說有打到嗎~
宗三戲份很多很開心,不過有種微妙地打偏的感覺。
以織田組的故事來說,大概還是比較喜歡舞台劇。
不過這集本能寺部分大概佔不到十分鐘,這也在所難免。
ED也微妙地沒打中啊..........
不過大概還是會買吧XDDDDDD
聽久就有種中毒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