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日本WH流水帳】2017-02-02 (補記) 京軌跡PART.2 嵐電各站、壬生寺、北野天滿宮+京軌跡貳資訊整理

遲了好幾天,我終於要把遊記補起來了XDDDD

與其說是旅遊,不如說是刀劍立牌踩點行程。
這次刀劍京軌跡,我自己把各點大概劃成幾個區域來跑,依據的準則大概是「這幾個點應該可以一起跑吧...?」
然後因為我不喜歡行軍一樣的行程,所以基本上時間都抓得很鬆。



另外我有買刀劍京軌跡嵐電X太秦映畫村的套票,其實沒有比較便宜,是個買資料夾送票的概念。

刀劍京軌跡X太秦映畫村套票:
嵐電一日劵 x1
太秦映畫村入場券x1
(這兩張可以分開使用,不需要在同一天用掉)
印著刀男家徽的資料夾
嵐電地圖跟一些哩哩叩叩折價券
以上套票3500日圓,需要先到LAWSON買兌換券,再到嵐電有配合活動的三個站去換。







京軌跡各點詳細如下:
標題都是憑感覺亂下的,不要戰我,霸偷(?

嵐山+北野
因為想留多一點時間給太秦映畫村,所以這裡我自己分成兩次來跑。
另外集章換徽章活動也都集中在這個區域,免費索取的集章本有A4大小,建議可以帶大一點的袋子裝著走,不然實在有夠恥的XDDDDDDDDD而且很容易弄髒!
規劃行程的時候,會建議可以連嵐山附近的景點如竹林、野宮神社之類的也一起跑一下(反正就在嵐山站附近)。
嵐電本身也有刀劍亂舞車身的特別電車,運行時間是每週二、三、六、日。
壬生寺→立牌長曾禰虎徹、堀川國廣、和泉守兼定
    立牌在需要收費的區域內,門票是200日圓(的樣子)
嵐電-四条大宮站→立牌三日月宗近;集章點小狐丸
  - 嵐山站 →立牌今劍、岩融;集章點藥研、膝丸;刀劍飲食店跟特製杯子
  -北野白梅町→立牌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集章點髭切
         北野天滿宮在北野白梅町站附近,走路就會到。
北野天滿宮→立牌髭切;寶刀展(髭切有展出);髭切御朱印
      寶刀展在收費的寶物庫,門票是300日圓,沒有特別想看刀的話,立牌就在寶物庫門口不用付費也看得到。不過都來了看一下也不會損失啦XDDDD
      另外髭切的御朱印並不是跟刀劍亂舞官方合作的。

大覺寺→立牌膝丸
    立牌在需要收費的區域,大覺寺很大,可以排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另外有很多寺方自己的膝丸週邊跟一些刀劍亂舞週邊。
太秦映畫村→花丸祭;集章點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
      我還沒去(誠實)
      看官網感覺是蠻盛大的,有花丸本丸造景跟許多限定週邊、餐飲,覺得可以抓多一點時間來玩。

二条城附近
好啦,建勳神社沒有在二条城附近,至少是走路要走很久的距離。
但是搭公車的話,兩個點之間蠻近的。
如果會想好好逛二条城,建議可以多抓一點時間。
我自己住這附近,所以是分開去XDDD
建勳神社→立牌宗三左文字;宗三御朱印、藥研御朱印
     立牌跟御朱印部分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日記
二条城→立牌陸奧守吉行

河原町附近
大概都在三条河原町附近,是想走路大概就可以走到的距離。
去完本能寺還可以去京都宅街京極通晃一下。
要跟清水寺、八坂神社一起跑應該也可以,但就是要努力趕路一下XDDDD
(不過穿著和服去見刀男是件很浪漫的事情不是ㄇ)
每個點都不大,時間可以不用抓太多。
本能寺→立牌不動行光、藥研藤四郎
粟田神社→立牌一期一振、秋田藤四郎;三日月御朱印、一期一振御朱印
豐國神社→立牌骨藤四郎;骨御朱印(推測)
     我不太確定骨喰的朱印是不是在豐國神社,這個推論根據是上次刀劍京都的特別御朱印地點。

有點遠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會放到那麼遠的地方,基本上一定要坐交通工具。
花山稻荷神社→立牌小狐丸
藤森神社→立牌鶴丸國永;鶴丸御朱印(推測)
藤森神社在伏見稻荷大社附近,要安排在一起跑應該是沒問題的。



今天跑的是壬生寺→四条大宮站→北野白梅町站→北野天滿宮→嵐山站
這樣的順序,順便就把嵐電一日券用掉了。
我比較晚出門,所以沒有跑嵐山其他的點像是天龍寺或野宮神社,不過如果自己去完的話把這嵐山週遭的點也放進去是不錯的。

總之畫了全妝還捲了頭髮,完全就是約會等級XDDDD
(每次去尋刀劍都是約會等級DER我)

路線關係,就直接先去壬生寺。
剛好是節分,壬生寺超級人山人海的。
我想平常應該是部會有這麼多人的。


新選組刀立牌在須付費進入的地方,我找了很久,整個壬生寺晃一圈才發現他在入口附近XDDDDD

時間關係沒有很仔細看,但基本上是放一些新選組相關資料、供人供花的地方。




其他雕像或是有供花的地方就沒有拍照了,另外還有一小間資料室。

虎徹兄、卡內桑跟堀川的立牌就在入口附近。







呵呵(什麼鳥感想)
果然看到等身立牌還是好感動喔.....
就算跟立繪一模一樣還是好感動。
然後很想吐槽為什麼堀川要一個人孤單站在旁邊啦XDDDD

離開壬生寺後直接走到四条大宮站。
跟服務台兌換了套票,也蓋了集章印,卻怎麼也找不到爺爺......
最好只好問起站務人員。


原來就在車站售票口前面啊啊啊啊啊啊!!
有保護色啦爺爺XDDDDDDDDD
爺爺跟旁邊的伊藤園融成一體啦!!
速速拍了照片就搭車前往北野白梅町站。

不知道為什麼在搭嵐電時,我暈車了XDDDDD
是暈到覺得自己好像會吐的程度啊啊啊啊!
所以一下車就直接衝到北野天滿宮附近的食堂休息。

湯豆腐定食套餐,1400日圓。
好吃歸好吃,但我真的身體狀況頗差而有點食不知味。
順帶豆腐就是豆腐,以上以下都不是。
蓮藕超棒的!

休息得差不多後就前往北野天滿宮。


髭切哥!!
北野天滿宮的梅花還不算滿開,大概可以再等個幾天。
寶物庫裡展出非常多的刀!
但髭切的展期2月4號才開始,我沒注意到所以.......沒有看到QwQ
只好之後找個時間再去了。
另外買了髭切御朱印SET。


刀圖加御朱印加資料夾是1000日圓。
那個資料夾感覺很像補習班資料夾XDDDDD
非常適合北野天滿宮XDDDD

接著速速回到北野白梅町站。




位置有點LONELY的沖田組XDDD
為什麼會是在軌道旁的閒置月台呢XDDDDDD
果然等身大小就是不一樣,好正。

下一個點是到嵐山站和朋友會合。
途中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又去了一次四条大宮站多蓋一本集章本。
雖然一個人只能換一個徽章,但畢竟還是怕會髒掉什麼的...
所以多蓋一本備用。

大概只有ㄎㄧㄤ如我才會這麼浪費時間吧。
大家真的可以把時間拿來多去幾間神社或紀念品店。

最後直接從四条大宮站坐到嵐山站,大概半小時多的車程,睡超爽的。




嵐山站的主從組。
天色有點晚了,但其實也才四、五點多。
立牌旁邊就是特別的刀劍餐飲店,打算下次跟朋友一起來,這次先PASS。

蓋好章後就去朋友打工的店探班。
最後一起去四条河原町閒逛。
時間還OK所以衝了一發花丸咖啡XDDDD
這種說走就走的性格真不愧是台灣人XDDD

抽到小夜嘎嘎啊啊!菅原公有保佑!(?)


跟上次比起整個大風吹的內裝。
這次也是點小狐奶,一樣香醇濃,感謝招待!

最後跟朋友到處晃晃後去吃了拉麵就回家XDDDD

今天的集章成果!

剩兩格要情人節那天去太秦映畫村補起來XDDDD


390商店買的耳環,覺得超級藥宗,所以看到立馬下手XDDDDD
可惜帶到現在還沒被認出來QQQQQQQ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