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日本WH流水帳】2017-02-07 誰看到都會昏倒的超隨意滷肉。含做法

昨天買了材料,今天就趁著空檔來滷肉。

每個人做的滷肉都不一樣,我則是超市看到什麼就用什麼XDDDD
調味料也是隨便放(喂!

以這次來說,食材跟調味料如下。

食材:
豬肉(帶油脂的豬肉,我買不到含豬皮的肉,只好使用普通的肉)
豬絞肉(純粹增加肉量用的)
青蔥
大蔥
洋蔥
蒟蒻(冰箱有的)
油豆腐(冰箱有的)


份量就抓...鍋子放得下的量吧(?)

調味料:
醬油
味霖
料理酒


辣椒
七味粉
胡椒
基本上是看到調味料區有什麼就加什麼。

把料全部切一切。
我這次是洋蔥切碎、青蔥切小段、大蔥切片、豬肉切丁。
然後把洋蔥先下油鍋炒香,接著放蔥,炒一炒後放肉。

啊因為鍋子沒很大,所以蔥沒有一次全下。


接著加點水,煮他!
下蔥的時間點真的很隨便,蔥很多,所以我在各時間點下了好幾次。

邊煮邊喇他。

放調味料。
我慣性全下XDDDD
覺得太鹹就加糖或味霖,太甜就加鹽或醬油,這樣慢慢調整味道。

另外因為我家老闆把民宿的糖罐跟鹽罐裝反的關係...
我失手加了太多鹽...
只好加更多糖補回來,導致這次滷得有點過鹹QWQ

蒟蒻跟油豆腐放下去的時間根據完全是「嗯...鍋子有位子!趁現在來下來下!」


燉到蔥變色就差不多了。
整個非常隨興的料理。

味道喔.........................還可以啦XDDDDDD
就是鹹了點。

啊老闆在調味料櫃裡發現了切片乾辣椒,所以我丟了不少下去。
但一點也不辣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