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日本WH流水帳】2017-02-11 (補記) 大概又是地獄料理之烈火巧克力

情人節,就是要做巧克力啊!

前陣子跟朋友聊天聊到想送老婆巧克力,所以就正式付諸行動啦!

材料全部百元商店買的。


巧克力本體跟裝飾用的畫筆,其實還有買一張轉印紙,但不小心被我跟塑膠垃圾一起丟掉了(遮臉)


模型,完全不能二次利用的不環保模型。

稍微查了下作法,因為隔水加熱太麻煩,所以我是用微波爐加熱的。
反正百元店巧克力怎樣都不會太好吃,應該沒關係吧?(沒關係才怪!


把板巧克力掰小塊。
我嘗試過要切碎之類的,但切了一下覺得太費工夫,就直接徒手折斷~
蠻紓壓的...
明治的比百元店的好折許多。


丟進微波爐,大概用600W~700W每20~30秒這樣慢慢微個幾次就融化了。
喇一喇感覺沒有巧克力塊就進入下個步驟。


鏘鏘鏘!
我跟朋友暱稱世界舞伎辣椒粉!
因為我覺得宗三是辛口派,所以狠狠地把辣椒粉加進去了!
大概加了三次吧XDDDDD
加辣椒粉後攪一攪就開始裝模。



接著做點裝飾。




連我自己都覺得超級可愛的(←不要臉

等差不多凝固時,就開始畫圖啦!
除了送給宗三跟藥研以外,也還要送給在日本認識的、照顧我的好朋友們。
所以一一寫上大家的名字...呵呵,雖然寫得有點醜啦(?)

撇除字很醜,我覺得有幾顆畫得還挺可愛的。


宗三跟藥研也有寫!
但藥太難寫了......只寫了研。


也有幾顆是還剩一點顏料,我又覺得腳很痠,所以直接全部擠上去(?)

接著就是放涼後包裝起來丟冰箱。

自己試吃了一顆,就是辣辣的巧克力的感覺。
然後胃有點暖暖的XDDDDDD(根本只是因為太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