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日本WH流水帳】2017-05-11 (補記) 不知道寫什麼的時候,就寫線香吧

最近稍微整理了一下手邊的線香,就索性拍照一一紀錄一下。
應該跟之前說的有很多重複,最近也沒有買什麼新的香。

山田松香木店 御所ノ花果

京都本店限定款,是以京都御所的右近之橘跟左近之櫻為概念的短線香。
我應該是還不錯喜歡才買的...吧^q^

山田松香木店 花紋揃え

算是試香包。
有彩紅葉、露桔梗、御所櫻、初梅花四款。
我最喜歡露桔梗,所以後來又買了露桔梗的長線香。

山田松香木店 露桔梗

露桔梗的長線香款,覺得買起來比短線香划算XDDD
也有付香立的短線香組合。
但長線香比較大盒,可以帶回台灣繼續燒。

山田松香木店 夕涼み

非常喜歡的款式,從去年第一次去山田松香木店時就很想要,但那時候季節不太對。
所以現在夏天快到了就買起來~~
點起來是很清爽的柑橘類香氣,好像可以驅蟲XDDDDD

薰玉堂 祇園の舞妓

雖然說過很多次了,但薰玉堂真的是我最喜歡的香舖XDDD
其中最喜歡的大概是這款祇園的舞妓。
特徵大概就是很甜XDDD
香軟玉滑的感覺,我私心花鳥風月的房間一定是這個味道(幹

薰玉堂 試香 紫

這組試香出了兩款,薰玉堂一整個系列的長線香都有包含。
紫色這組是堺町101、美山のレンゲ、音羽の滝、八瀨の薰衣草、三室戶の蓮、宇治の抹茶。
整體都是比較清爽的味道。
我特別喜歡三室戶の蓮這款。

薰玉堂 試香 紅

這組的線香是堺町101、北山のバラ、大原のコスモス、北野の紅梅、醍醐の桜、祇園の舞妓。
整體都是比較香甜的味道。
就是旦那們會買來送花鳥風月的....(下略

松榮堂 恋香(天龍寺限定)

目前入手過所有松榮堂的香裡最喜歡的一款。
真的是非常戀愛般清新甜美的味道。
是嵐山限定的款式,但好像只有天龍寺有賣QQQQ
沒有看過其他地方販售。

lisn 綜合自選

lisn這間講過很多次應該不用再說了XDDDD
其實他們家的香對我來說味道有點重,適合在廣大的空間如客廳之類的地方點。
但是因為購物環境很舒適,又可以單支單支買,所以還蠻常去的XDDDD
香味就是比較偏現代感的味道。

大覺寺香

嵐山大覺寺買的香。
膝丸他家的味道。
剛點起時覺得還好,不過散佈在空氣裡沉澱下來後的味道很喜歡。
想要祓除一些不好的情緒或想安定淨化空間時就會點這款。
(業務範圍好像不太對XDDDDDD

德川美術館 竹林

朋友贈送的短線香。
非常清爽凜冽的香氣,我覺得有點像藤花香。
因為很珍貴,所以還沒拆來用XDDD
瓶子很可愛。

手上線香大概就這樣。
目前預訂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再買東寺的香、山田松香木店的藤花線香跟一些薰玉堂的長線香。
還有最近香十出了和風擴香石也讓我有點在意XDDD

我是心情不好就會想買線香或BD的人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