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日本WH流水帳】2016-12-01 (補記) 大覺寺、膝丸與楓葉,鹿王院與青蓮院點燈

日曆上的秋天結束了。
許多景點的夜間點燈也會在這幾天結束。

日前聽朋友說嵐山大覺寺膝丸有展出,還有鹿王院楓葉很漂亮,就決定在今天休假時去看看。
天氣預報說會下雨,幸好沒有XDD

早上先去了家附近的晴明神社,因為最近實在遇到太多奇怪的客人了,所以去拜一下看看能不能讓氣場順一點。
(我容易吸引小怪人的體質似乎是公認的XDD)

中間又折騰了一下,抵達嵐山時大概已經十二點多了。

我是坐公車過去的,在平常上班下車點的前一站下車。
附近大覺寺的指標有點隨便,便跟著GOOGLE MAP走。
真難以想像沒有GOOGLE MAP的時代要怎麼旅行。

繞了一下看到大覺寺門跡的石碑。


這個岔路再往裡走就是大覺寺。


路上楓葉...的樣子XDD



大覺寺入口。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給我一種夏天會有蚊子的感覺。
(夏天哪裡沒蚊子?)


大覺寺門口


還不是收費區域,再往前走一點就是了。

我買了拜觀券加寶物館的組合,八百日幣。
一進大覺寺就要全程脫鞋,逛起來蠻舒適的。
另外紀念品店就在出入口,等於會遇見兩次XDDDDDDD
我第一次完美迴避,第二次就失手買了線香。
因為有展出膝丸,跟膝丸相關的周邊也很多,還有2017的刀劍月曆。
刀劍月曆讓我認真心動了一下,不過想想下週去看宗三時可能也會有,就沒買了。







室內雖然不能進去,但沒有禁止攝影的告示,所以我想是可以拍照的。
另外庭院也很不錯,雖然對我來說庭院都長得差不多(喂!

繞一繞就走到寶物館。
膝丸本體不能拍照,不過寺方很貼心有放可以拍照的書XDDDDDD



這裡展了兩把刀,膝丸跟另一把無銘刀。
膝丸本人好厚,跟旁邊的無銘刀比的話,有種很精實耐打的感覺,M丸。
就莫名覺得膝丸胸肌應該也蠻大的。
第一次看到真刀,真的很漂亮,鋒刃非常凜冽,就算幾百歲了,應該還是可以砍傷人吧。
學生時期冷兵器控的心被喚起來。
很期待看到宗三!


走到室外看到立牌。
應該不久前還有刀劍亂舞的膝丸人形立牌,但現在只剩這張了QwQ
附近有放著人形立牌的照片,二三次元交融的感覺真是偉大。




另外又看了一下庭院就離開。
離走前又跑進紀念品店,雖然膝丸的商品很多,但想想還是把錢留給宗三。
最後買了大覺寺的線香就離開。

時間還早,便慢慢晃去鹿王院。
這個點也是聽朋友說的,楓葉又紅,又沒怎麼凋零,人還很少XDDD
途中經過小咖啡店,便進去休息一下。

紅茶和蜜糖吐司的組合。
蜜糖吐司有夠好吃的,又酥又甜。
到底是哪種吐司如此偉大呢?
吃起來跟一般烤吐司完全不一樣。


經過和老家很相像的地方。
空曠單調的田園跟一點點民舍。

同樣跟著GOOGLE MAP走到鹿王院。
正門有停車場,不仔細看的話大概會很難發現。

門票400日幣。





一進門就非常驚豔。





有幾棵全紅,幾棵紅黃綠相間。




好喜歡這種色彩繽紛的感覺。

沿著小徑走就會到達本堂(?)







門口形狀很奇怪的盆栽。

本堂也是要脫鞋進入的。




雖然才下午三點多,但已經有傍晚的感覺。
緣廊真是偉大呢。

會讓人忍不住代入本丸的景色。
日式建築裡最讓我喜歡的果然還是緣廊!
我也想住在有緣廊的房子!
不過台灣的話好像緣廊會發霉。





緣廊超殺記憶體的。
坐下來休息一下應該會很舒服,但天氣頗冷,而且已經有其他人坐著了,我就經過拍拍照而已。
而且坐下來滑手機感覺太煞風景。








我想今年的楓葉份就到這裡充足了吧。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前往阪急嵐山站搭車。

嵐山渡月橋的吉祥物,每次看都覺得非常衝擊。
比奈良的鹿大佛吉祥物還衝擊啊。
而且他還印在伴手禮餅乾上啊!!
到底誰設計這個吉祥物的啦!

從嵐山搭到河原町站,接著走往知恩院的方向。




這邊是知恩院,沿著地圖走往青蓮院門跡。
時間比較晚,所以就沒有去知恩院了,想說這裡離工作地點很近,之後還有機會XD

抵達青蓮院時離晚場點燈還有快一小時的時間,就跑到對面的咖啡廳坐坐。

餓了所以吃鬆餅。
雖然好像很常去咖啡廳,但其實我都只喝紅茶XD

待了一下看時間差不多就到對面青蓮院門跡前排隊。


人比想像中少一點,大概是時間還早吧。
進場速度很快。
門票800日幣。


燈光很美,這種青筍筍的感覺真讓人興奮。








我非常喜歡的部分。
地上佈滿藍色光點的樣子很超現實,閃爍的星光一般。

接著往前走,途中會有一小間茶室。
五百圓有抹茶和點心的套餐,既來之則安之,便進去坐坐。

這就是從茶室看出去的風景,遠方是我很喜歡的竹林部分,靠近一點的則是池塘。






500日幣的SET,我想風景應該佔了350日幣。
沒有辯解餘地地照了很糊的照片。

再來就是夜楓時間。
看起來跟其他地方的夜楓沒有差太多。













非常期待夜櫻的時期。





再往前便是我非常喜歡的竹林。









這種青青的感覺太棒了。
總體來說我覺得很值得去。



最後經過藍色星點的庭院,到此我的相機電源也沒有了XD
逛完也累了,便直接搭車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