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日本WH流水帳】2016-12-08 (補記) 江戶博物館與宗三左文字愛會

這次去東京搭的夜巴是女性專用車。
票價大概是新幹線的一半還有找。
上車點在鴨川十条,是個超級鄉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和朋友不小心早到了,便到附近(大概是唯一)的便利商店待著。

上車後直接先脫了鞋子,位置不寬敞,台灣的國光舒適度真的樂勝。
每個位置有一條小毯子跟一包贈品,贈品是洗髮精和沐浴乳的試用包。
總之僑了一個舒適的姿勢,便開始睡覺XDDDD
行車期間燈會全關,也不可以使用會發光或發出聲音的東西。
只有到了休息站會開燈,這時候才可以把手機拿出來刷。
另外座位上都有充電器,我便趁機好好把相機、手機跟隨身電源都衝了個飽。
總共停下三次休息站,每次十五到三十分鐘左右,我只有第一次休息時有下車走走,其他全都睡死在車上。
大概因為都在睡覺的關係,沒有特別覺得車程很漫長。
雖然真的坐得有點屁股痛或關節僵硬,但其實總體來說還算經濟的移動方式。

抵達東京時是大約早上八點,原本有預約網咖的沖澡間,但夜巴時間有點延遲,就索性放棄。
接著便和朋友到了兩國站,在尋找住宿地點時發生了非常可怕的事情。

我這次是從AIRBNB上訂房,並不是民宿或旅館,而是人家的房子有空房間提供給旅客睡覺休息這樣。
因為屋主白天要上班,便傳訊息給我說鑰匙放在XXX號信箱,以及要怎麼開啟信箱拿鑰匙。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在AIRBNB給的地圖上完全照不到符合屋主描述的房子。
接著朋友在附近找到了大概近似於屋主描述的大樓,也有XXX號信箱,我們在裡面發現鑰匙。
日本數字鈕的旋轉鎖非常難開,在嘗試過好幾次都打不開後,索性我們直接伸手去拿鑰匙。
這是一連串錯誤的開始OTZ
拿到鑰匙後,雖然有點猶豫,但是時間蠻緊迫的,接下來還有博物館跟池袋的行程。便開門搭電梯上樓。
抵達XXX號房前,打開門後卻發現完全跟屋主提供的照片不一樣,門口還有男鞋跟女鞋,嚇得我們快速關起門鎖好,立刻衝下樓把鑰匙丟回去信箱。
開錯房間了!
無疑是開錯房間了!
而且是開到別人民宅啊!
天啊我們超害怕會被警察抓走的!
雖然我很喜歡警察屬性,但不想在這種情況下邂逅啊!!!

後來直接用GOOGLE搜尋屋主給的地址,才發現根本完全在反方向......
為什麼兩個都一樣是XXX號信箱裡面都有鑰匙啦?!
根本MARVEL!

折騰了快一小時才抵達住宿地點,等我化妝化好換好衣服,已經比預定時間晚快兩小時抵達江戶博物館了。

就是為了這個有展出宗三的戰國時代展才來到東京的QQQQQQQ___Q

特展門票跟常態展門票是分開販售的,我與朋友只買了特展門票。
意外的人比預期中少很多。
展品大多是戰國時代的書信,可以看到每個武將的親筆信這樣。
實在頗難辨識到底寫什麼,每封文書牆上都有原文跟白話翻譯的板子。
原文都是文言文,我不用翻成白話也看得懂XDDDDD
原來戰國時代的大家是說文言文啊!
這樣我如果穿越去戰國時代絕對可以溝通呀!

另外還有展出一 些盔甲、馬具、食器等等。

對我來說重頭戲當然是義元(宗三)左文字!
刀的部分則是在展場內另外有一小區域需要排隊。
除了宗三外也展出了備前派大太刀跟無銘太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個地方呢....
我排了五次!
五次!
五次!
照理說要排個十次看他個十次以上,但是展場內太過悶熱我就放棄了XDDD
宗三真不愧是傾國,非常非常漂亮QQQQQQQQ
正面的「永禄三年五月十九日義元討捕刻彼所持刀」跟裏面的「織田尾張守信長」刻印,之前看圖鑑照片時一直以為是鏽蝕色,但實際上看到是鑲金的啊!是金色的啊!!!
狂氣又漂亮QQQQQQQQQQ
刀身感覺也很纖細(雖然隔壁太刀跟他差不多寬度XDD)
刀身上的凹槽也好美(手邊沒有書查不到專有名詞)
總之對我來說就是見到思慕已久的女神一樣!
好我可以回台灣了。

依依不捨離開博物館後,我們又回住宿地點拿朋友的行李。
休息一下順便看了下YOI第十集。
跟朋友回她家放好行李後便前往池袋。

到池袋就是大爆買XDDDD
雖說是爆買,但其實我能買的本子也不多。
即使如此還是花了兩三千日幣有(喂!
畢竟沒藥宗就買石青,買丸石青還有左文字兄弟日常本跟風鳥花月日常本可以買,順帶藥研中心日常本也是我的購買範圍。
最後提著一堆東西跑去迴轉壽司。
等了一小時又吃了兩小時才滿足回家XDDDDD

為什麼迴轉壽司店最好吃的都不是迴轉壽司呢?
覺得最美味的是洋蔥圈跟拔絲地瓜。
迴轉壽司店的洋蔥圈是用真正洋蔥切下去做的,不會太奢侈嗎?
最近好喜歡大學芋喔,其實也就是拔絲地瓜XDDDDD
但是日本好像都吃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