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日本WH流水帳】2016-09-03 松榮堂薫々初訪

標題叫初訪,但不保證我有沒有二訪三訪的餘裕XDDDDD(金錢方面)

來日本後,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被線香打到。
完全毫無預警地對線香產生興趣。
所謂毫無預警就是,雖然知道有這個東西,但長久以來不曾關注,被雷打到的那陣子也沒有特別接觸跟線香有關的訊息。
總之,就是,突然被打到XDDDDDDD

在群馬時就三不五時逛逛樂天望梅止渴,今天終於有時間跑一發松榮堂啦!
京都線香大家都會說的那幾家就不再贅述了。
會選松榮堂作為入門起始是因為價格(相對其他幾家來說)似乎比較平易近人,而且分店離我打工換宿的民宿很近,走路不到十五分鐘。

在京都車站內小迷路,十點左右到達松榮堂京都車站的分店薫々。
因為店內香氣比較重,我又是屬於嗅覺不靈敏的人(那還想玩線香),根本聞不出差別XDDDDD
所以暫且先挑了有五種線香SET。
至於對我來說可能比線香本身還重要的香皿及香立,原先打算買很容易在京都紀念品店看到的貝殼狀香皿+香立SET,但一方面有點價格,大小又太小(希望香皿是可以長短線香都能用),所以看一看就又回松榮堂買了。

這次買的京五彩SET。
五種香味各四支,含稅1296日幣。
內有付香立。




打開長這樣。
燈光的關係照起來粉紅粉紅,不過內部是很漂亮的木頭色。



左起二条、白川、元祿、室町、天平。
另外我很喜歡堀川這款,但因為只有單款賣,所以這次就先PASS。
天平少一支是因為先點起來了。
旁邊空空的圓形是香立的家。

天平的味道我覺得還好,會讓我想起台灣廟宇的味道,但沒有那麼嗆。
有點沉重的木頭味,大概是六十五歲的頑固老人感,呃...塔史名人的感覺(?!?!?!)
是舒適的味道,但對我來說稱不上喜歡。

SET付的香立跟1080的香皿。
香皿風格讓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想走古典一點的路線XDDDD
長方形的也很心動,但是沒有喜歡的花色。

香皿,含稅1080日幣。


除此之外還買了非常有名的誰が袖系列的源氏かおり抄 末摘花丹生の花

※照片取自松榮堂官網
聞來聞去比較喜歡這款,有點華麗的香味XDDD
我也想成為衣袖留香的人。

雖說如此但沐浴乳、洗髮精、衣服、包包用的香味完全不一樣。
到底會變成怎樣呢......

明天沒有打算去哪裡,來把各方面進度補一補好了XDDDDD
(稿紙買了都沒寫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