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日本WH流水帳】2016-09-05 豐國神社與三十三間堂與市比賣神社

今天是早班,下班後便前往豐國神社。

豐國神社距離我居住的地方是走路可到的距離,隔壁就是三十三間堂,兩個點可以排在一起。

路上經過的稻荷神社。


路上經過的河,這座橋應該是七条大橋。


照著GOOGLE地圖走小巷,拐個彎就看到豐國神社的鳥居了。


路上經過的耳塚。
稍微看了下由來,覺得有點沉重。




再往前走就是豐國神社。




稍作參拜。


定番石燈籠。


在豐國神社本殿旁邊的稻荷神社。


四處簡單晃一晃便到社務所領御朱印。

可愛的布置,讓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粟田神社跟藤森神社。




除了刀劍御朱印外,也領了豐國神社的御朱印。
雖然還有寶物殿可以參觀,但我當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把豐臣秀吉跟德川家康搞混,想說自己對這位武將沒什麼興趣,就沒有另外付費參觀了。
(一般來說不會發生把這兩位搞混的事情啊...大概是要我二訪吧...)

離開豐國神社,接著前往隔一個街區的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內部不能拍照。
拜觀費600,乍看有點小貴,但我覺得很值得。
原本也抱著反正都來了就姑且看看的心態,但一進去真的會被千體千觀音震攝住。
然後一直想到飛輪少年跟佛師的佛心。
在這裡也領了御朱印,寫御朱印的年輕和尚不知道是不是趕時間還是我很失禮地請他跳頁寫(要留一頁給豐國的刀劍御朱印),很快速地寫完把找錢丟給我就跑掉了XDDDDDDD
有點受傷(喂
不過御朱印的年份上畫有櫻花,很可愛。
三十三間堂的線香也很有名,一盒800不算貴,可是味道不算特別喜歡,就算了。

結束三十三間堂後就隨處晃晃,在京阪電鐵車站外的地圖發現附近有市比賣神社,就繞過去看看了。



主要為女性各方面煩惱的守護。
御守也都和女性煩惱有關。
參拜了一下,希望也能守護我在京都這幾個月。


旁邊的小稻荷神社。


同樣也領了御朱印,希望能夠得到守護。
然後走出神社才想到,忘記祈求讓我生理期不要再痛得死去活來了QWQ

走到這邊差不多也累了,便回民宿。
途中在超市買了微妙的甘酒。
現在甘酒已經變成我的心頭好了。

明天是貴船川床!非常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