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日本WH流水帳】2016-09-06 貴船川床與鞍馬

原本就對川床抱持著憧憬。
還在群馬時就揪了姊姊同事,幾經比較後選擇了有浴衣SET、又離貴船神社很近的貴船莊川床。

貴船莊有叡山電車貴船口的接送服務,真心誠意認為預約川床的話請務必詢問店家有沒有這個服務。
因為貴船口到店家聚集的地方大概要走個三十分鐘上坡路。
用走的,會死。

和姊姊同事會合後,比和店家約定的時間早到貴船口,所以就到處拍拍。
流水真的好涼的感覺。




快到約定時間時就看到貴船莊的車子出現,門是自動門讓我嚇了一下。
到貴船莊後,先去挑選浴衣。
在我們之前已經有一組客人好了。
看過架上全部款式後,都沒有特別喜歡的,剛好看到前面客人拿著一件紫陽花的浴衣上樓換裝,便詢問工作人員有沒有同款不同色。
親切的工作人員馬上拿出更多款式給我們挑選,非常剛好就有一件粉色紫陽花讓我一秒決定!
再花了點時間選擇其他配件,便上樓換裝。
換裝時我很確定自己沒辦法自行著裝,便付費請工作人員幫忙。
工作人員真不愧是專業,超快速就穿好了!

(行程結束要換掉時的照片 大概會有點亂掉。)

我很喜歡的蝴蝶結部分。


比較可惜的是我原本以為會有髮飾之類的小物可以現場挑選購買,但沒有。
所以妝髮含髮飾還是事先準備好比較好。

浴衣穿好,工作人員便領我們到川床。

超涼感!
不過好像有蚊子,同行的姊姊同事沒什麼感覺,大概是因為蚊子都跑來咬我吧。

上方的是菜單。
旁邊可爾必思是加點的,還有一杯清酒我不確定是不是套餐內含的。


左下是豆腐,紮實綿密,類似芙蓉豆腐那種...吧XDDDDDDD
旁邊的冷盤都一口大小,也是好吃的。



一口大小的生魚片。
花跟葉子不知道能不能吃就沒吃了。


烤魚,新鮮的味道,沒有魚腥味。
可以連骨頭也吃掉。


調味清爽的素麵。


這個好好吃,皮是豆皮的春捲。


炸的馬鈴薯泥包肉配上羹。
表皮脆脆的我很喜歡。



似乎是鱧魚,沾醬酸酸甜甜的,我覺得有花香味,不過同事姐姐說那是梅子的味道。


放了豆皮的羹飯,還有京漬物。


END甜點。
口感綿密的紅豆布丁跟抹茶奶油。
好吃的甜點。

整體吃起來很清爽,在到處重口味的日本可以吃到這麼沒什麼調味味道的料理真的很難得。
我很喜歡,下次會想試試其他家的川床懷石料理。
因為穿浴衣的關係,全程腳很麻,大概是每一道料理就要移動一次坐姿的程度。
可是機會難得還是很開心。

吃完川床料理,就前往隔壁的貴船神社。



人很多。



穿著木屐一點都不想看到的樓梯。






繪馬發源地的說明。


通往奧宮神社的路。


第一次遇到要排隊參拜的情況。



不免俗地買了水占,末吉QWQ
看完就綁回去了。
很酷的是可以掃描QR碼,會有各種語言的籤文翻譯。




參拜完貴船神社往下走前往奧宮神社,途中經過貴船神社中宮結社。



又是樓梯,但都來了還是上去看一下。






然後繼續前進。

少數沒有被川床圍起來的地方。
沁心的清涼感。


相生杉。




算是奧宮神社的起始點。


長長的參道,好啦也不算太長。







看起來很鎮定,但其實已經快累死了。

走過參道,盡頭就是奧宮神社。




連理杉。



御船型石



很多情侶或夫婦一起來參拜。







參拜完奧宮神社,雖然有點捨不得,不過考慮到後面行程的體力,還是回貴船莊換裝。


在更衣間裡又多拍了幾張照片,邊換邊玩花了不少時間。
全部整理完畢後,依然由貴船莊派車載我們到貴船口站,搭上電車出發前往鞍馬。
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以為時間是足夠的。


鞍馬站外觀。

說到鞍馬,就會想到天狗。
可是我想不起來到底哪部作品的天狗讓我特別有印象。
(隱約覺得應該有才對啊OTZ)


一出車站就看到鞍馬寺 2分的標誌,跟著標誌走,來到了鞍馬寺的入口



兩旁的商家有在賣天狗面具。
話說為什麼ACG的帥哥都是帶狐狸面具,而很少看到天狗面具呢?




入口!


付了淨山費進入,發現鞍馬寺本殿只開到四點半,而這時已經四點了。
我和姊姊同事便匆匆忙忙往上走。
門口告示牌寫著有熊出沒,讓人有點惴惴不安。




這邊有間幼稚園,剛好放學時間,超多可愛的小正太小蘿莉。


和姊姊同事一直往上走,殊不知有著重大的悲劇在等著我們。





魔王乃瀧,覺得名字很霸氣。






這是我們進入爬山地獄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覺得有些奇怪,為什麼感覺走了很多路都還沒到本殿。
拿出地圖一看...我們居然只走了一半的路程。
接著便是瘋狂爬山趕路。
不只汗流浹背,整個人更是呈現兩眼無神狀態。
路上一看到自動販賣機就立刻跑去買飲料。
如此努力地趕路卻仍然沒有趕上參拜時間,抵達時正好看到寺廟人員把門關起來QQQQQQ

關門前幾秒。



比本殿更上面的路,看地圖我們大概還有一半沒有走。
但是體力完全不行了,只好下山。


看下坡的照片有多少路,我們就上山多少路XDDDDDD






還好沒有發狠穿浴衣來QWQ

這裡有個鞍馬寺本殿四百多公尺的招牌。
而這四百多公尺都是上坡
真心走到想死XDDDDDDDDDD


下山時比較悠閒,所以有餘裕慢慢拍照。


白岐神社
經過時也已經休息了。



應該算白岐神社的參道(?)
樓梯兩旁都是小小的神社。





爬完鞍馬寺的四百公尺就覺得這個樓梯小意思XDDDDD
沒有走完覺得蠻可惜的,下次想準備更充足的時間與體力再來一次。

回程搭公車下山後轉搭電車前往京都站。
京都車站的鬼燈XDDDD

和姊姊同事在京都站吃了頗難吃的和風洋食便結束一天的行程。

經過這一天的折騰,要去貴船跟鞍馬的話,我的建議是早點起床先跑鞍馬爬山,然後再到貴船慢慢享受X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