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日本WH流水帳】2016-09-13 伏見稻荷 藤森神社 本能寺 刀劍御朱印巡禮的完結

雖然是難得的休假日,但想早點出門所以仍然早早起床。
但不小心花了點時間畫妝,結果出門時也九點多了。

今天的目標是我刀劍御朱印的最後一站──藤森神社。
離伏見稻荷很近,便先前往伏見稻荷。

從京都車站搭公車大概二十多分鐘的車程,下車就跟著人群走。
這邊街道兩邊很多小東西,不過因為怕行程來不及,沒有細看。
在這裡吃了幾年前來時吃過的豆腐冰,超讓人懷念的味道!!!
也看到了貓貓咖啡,原本想去藤森神社前先去揉貓貓,不過臨時安插了本能寺這個行程而作罷。
下次大概會再來看看。


稻荷橋。


從商店街進去的鳥居,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算正門的鳥居在另一邊。
天氣有點陰陰,後來也的確下了小雨。






人潮非常非常非常多。
大概是全京都的觀光客都聚集到這邊了吧。
不過我的目標是走千鳥居,所以只稍微簡單參拜並領取御朱印。









參拜完本殿後繼續往上走到奧宮。
同樣稍作參拜並領了御朱印。
不過這邊的御朱印是直接給我寫好的XDDDDDD
人家明明都把本子翻開了~~~
年輕神官(?)卻很瀟灑自若的從旁邊拿出寫好的一張放到我的朱印帳上XDDDDD!!!!!!!!!
讓我超驚愕的XDDDDDDDDDDDDD








再接著往上走,便走到千鳥居入口。
幾年前來時因為腳一直抽筋,外加又是黃昏時刻,所以走到一半就放棄了。
這次想著一定要走完而前進。











然後就是一連串不斷的階梯及向上^q^!!!!!!!!!
幸好我在一開始就買了飲料,這邊的自動販賣機價格跟高度成等比啊XDDDDD
飲料價格是150→160→200這樣在跳的XDDDDDD

走到這邊大約是一半的路程。
不太記得路牌指示離山頂一之峰還有半小時還是五十幾分鐘。
坦白說我整個人已經快不行了,大概是再多走就會暈倒的狀態。
只好趕緊找地方坐下。
休息時一直在想是否就要這樣放棄,畢竟倒在路上也會給人添麻煩。
(這時的狀態真的很不妙)
原本打算就這樣下山,但不知道為什麼站起來時就又繼續往前走了XDDDDDDDD




大概因為有休息又放慢腳步的關係,後半段路程身體沒有再出現快昏倒的狀態。
好像有下毛毛雨,但太累了感覺不到XDDDDD

看到這個標示我都感動得要哭了XDDDDDD

到達山頂後,參拜了下山頂的神社。
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前進的勇氣。
接著走另外一條道路下山。


其實還有一小塊清瀧那條路沒有走,不過沒有體力了。
總是要給下次來的我留點東西玩。




估算了一下時間,發現大概可以再多跑一個點,加上在建勲神社買的御朱印帳已經滿了。
便決定去玩藤森神社後前往本能寺。
所以沒去貓貓店,也沒有多逛紀念品店。



從伏見稻荷的大門離開。

出了伏見稻荷往右走大概二十多分鐘,一路導航便看到藤森神社(的背影)。
稍微繞了一下到正門。




終於到最後一站了呢。





神社不大,人也不多,一樣參拜後就去領御朱印。



發現原來除了御朱印外,刀劍也有聯合的御朱印帳。
可惜太限量,早已完售QwQ


社務所內XDDDDDDDDDDDDD
神社方太懂了XDDDDDDDDDDDDDD
各位審神們也好猛XDDDDDDDDDDD

領了鶴丸御朱印後,京都刀劍的八張御朱印就集齊了。
這四個神社其實一兩天走得完,不過我個人更建議可以分幾天安排,同時去週邊其他景點。
能喜歡上刀劍亂舞真是太好了!來日本後這種感覺三不五時就會湧出。

離開藤森神社,到墨染站搭車。
發生了走錯月台的插曲(遮臉)
月台間並沒有相通,而且我在的月台沒有站務員QQQQQWQ
只好用破到不行的英文按對講機跟站務員說。
我想大概是走錯月台的外國人太多了,我才說:「I GO THE WRONG...」
站務員馬上回說「WRONG SIDE?」
整個很懂。
總之最後順利出站到另一邊月台搭車。
也遇到剛剛對講機裡的站務員。
然後我一進去,他就用中文跟我說:「你好!」
接下來是一連串你要去哪裡呀~之類的中文對話XDDDDDDDD
嚇死我了XDDDDDDD
現在中文是站務員的指定技能嗎XDDDDDDD
因為墨染車站感覺並不是大站,所以站務員中文這麼好讓我好驚喜。
懷著愉快的心情搭車前往三条站。

搭電車到三条站,出站便開啟GOOGLE MAP導航,順便開了PMG來孵蛋。

鴨川的鴨子。
覺得很像一群人對溺水的同伴見死不救,有點促咪所以拍下來。


途中經過池田屋。
還想說去完本能寺要來吃飯,但營業時間搭不上就沒辦法了。
偷看到裡面好多薄櫻鬼XDDDDDDDD



本能寺在商店街裡面,繞一繞就到了。
背包裡揹著建勲神社的御朱印帳,裡面還有宗三跟藥研的御朱印,然後來參拜本能寺...
會不會有點鬼畜啊我XDDDDDDDDDDDDD

意外非常清爽的本能寺。







參拜後買了有信長家徽的霸氣御朱印帳。
寺方還幫我把名字寫上去,超級開心的>口<!!!
明明是日本漢字沒有的中文字,卻寫得非常漂亮,太感激了!

這邊的本能寺似乎是新址,信長被燒掉的地方現在似乎有個叫信長茶寮的設施。
決定下次去看看!

回家路上去了咖啡店吃炒飯跟紅茶的SET 800日幣。
炒飯超級好吃啊啊啊啊!!!

然後經過坂本龍馬掰了的地方(?)



不小心晃到虎穴又進去買了刀劍的一周年紀念畫冊。

這邊逛逛那邊逛逛又孵孵蛋抓抓神奇寶貝。
到家時已經六點多了XDDDDDDDDDD

有點累的一天。
但很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